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货春运”迎来寄递高峰!这些城市寄件量猛增3倍以上
02-05 20:1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临近春节,越来越多人选择“原地过年”,往年大规模的人员春运变成了“年货春运”。2月5日,据京东快递数据显示,1月18日-1月31日期间,全国异地订单量同比增长超55%,四至六线城市个人寄递业务量更是同比暴涨超324%!其中,阜阳、盐城、韶关、揭阳、汉中、六安、桂林、渭南、衡阳、株洲等地成为寄件量增幅最多的城市。

据了解,为了保障消费者“居家嗨购、网上过年”的需求,今年京东快递春节运营保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全国200多个城市提供全年无休的寄递服务,充分保障年货双向流通,用“年货春运”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感受年的味道。

位于湖南十八洞村附近的京东快递湖南湘西花垣营业部就迎来了年货揽收高峰,该营业部负责人左珊介绍,过年期间,湘西家家户户都要吃腊肉,今年很多在外务工人员选择原地过年不回来,为了让身处异乡的亲人吃到家乡的味道,当地很多村民都会寄些腊肉和坛烧酒年货给他们,寄件量比平时多了3倍以上。

此外,基于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京东快递也做好了充分保障,不仅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按照各地规定安排京东小哥完成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加强加密对快件、包裹以及运输车辆、仓库、站点等的消杀力度,确保全流程安全。

在保证自身安全基础上,京东小哥还将提供尽可能的上门服务,春节像日常一样,“开门就是京东红”;在受疫情防控影响的地区,京东快递也将以智能快递车、智能快递柜等无接触配送方式,全面满足消费者寄递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