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轨道交通18号线巴南段有新进展,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02-03 11:25: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轨道交通18号线离开通又近了一步。据巴南区消息,近日,轨道交通18号线巴南境内最后一家企业完成搬迁,标志着轨道交通18号线巴南段在全市率先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目前,全线已进入施工阶段。

轨道18号线为重庆市南北贯通轨道交通主干线,在巴南区境内线路长约6.7公里,其中高架1.7公里、地下5公里,设站4座,其中2座高架,2座地下,该线路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QQ图片20210203112204.jpg

▲18号线跳蹬站施工现场

巴南区方面表示,目前,18号线跳磴站已经完成首座车站的封顶。18号线所经过的两座跨江大桥——李家沱复线桥和白居寺长江大桥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QQ图片20210203112215.jpg

▲轨道交通十八号线李家沱复线桥效果图

同时,据最新消息,虽然这两座大桥同为公轨两用桥,但李家沱复线桥设计独树一帜,为国内首座“公轨同层非对称布置的大跨度钢箱梁斜拉桥”也是全线的关键性控制工程。这与平时大家看到的上层跑汽车、下层跑轨道的公轨两用桥不同,李家沱复线桥是汽车、轨道在同层运行,完全有潜力成为新一处“网红”打卡地。

据介绍,18号线可与8条轨道线换乘,即已建成通车的1号线、2号线、环线,在建的5号线、9号线,以及规划的12号线、24号线、25号线。

目前轨道交通18号线三个标段均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已累计完成建设投资约15亿元,2021年再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预计2023年12月建成通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