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登记财产、执行合同、办理破产指标已达发达经济体水平
01-19 21:2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9日上午,世界银行重庆营商环境咨询评估项目视频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就世界银行咨询评估项目涉及的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登记财产、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等领域的改革成效和经验,以及下一步改革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前期,世界银行对重庆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登记财产、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等5个指标进行了咨询评估。此次咨询评估结果显示,我市相关指标均已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特别是登记财产、执行合同、办理破产指标已达到发达经济体水平。

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司长周强武表示,重庆全面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坚持高起点、高站位、高质量地推进各项改革,改革成效走在全国前列,也得到市场主体的充分认可。

下一步,我市将聚焦营商环境短板弱项,认真总结、积极改进,持续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快破解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优质齐全的要素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