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倡导“就地过年”:旅游企业调整策略,增强本地化产品
01-19 18:2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运临近,倡导“就地过年”以来,很多旅游企业积极调整产品策略,有的推出多款本地化产品和补贴措施,同时打造全国春运大数据防疫保障平台;还有的打造旅游年货节,通过直播销售爆款年货。

据悉,“就地过年”以来,同程旅行旗下住宿业务针对寒假推出了“本地玩”和“周边玩”的玩法,并有0.88元限时秒杀和亿元红包雨等多种福利。同程航旅则推出了南山竹海客栈+双人自助早餐+双人御水温泉门票、苏州乐园四季悦温泉双人套餐、崇明特色年夜饭+草梅采摘的本地特色套餐,颇受欢迎。

此外,途牛方面则通过旅游年货节,吸引了不少粉丝关注。在直播间中,有酒有肉天下游,腊肉+美酒的最强年货cp带来不少关注度。

春运临近,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疫情,为方便用户实时掌握最新防疫信息、安全出行,同程旅行还上线了“平安春运 省心同程”专题,推出全国春运大数据防疫保障平台。平台汇集了同行程确诊患者、各地隔离政策、客流趋势等信息和查询功能,用户通过同程旅行服务号菜单栏或同程旅行APP、同程旅行小程序,即可登录查询相关防疫信息。

“科技的意义在于为人服务。‘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仍有部分刚性出行需求。针对刚性出行者,同程旅行积极通过大数据平台和技术优势,提前协助用户做好出行规划,最大限度的保障用户安全出行,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同程旅行研发负责人余沛表示。

据了解,同程旅行“全国春运大数据防疫保障平台“重点整合了“同行程查询”、“全国隔离政策查询”、“客流趋势查询”、“网约车政策”4大功能,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疫情信息,以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

“春运期间出行,防疫不能松懈。确实需要出行的用户,建议提前掌握出行城市客流情况及当地防疫政策,合理制定出行线路,做好防控措施,错峰出行。”上述负责人提醒。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