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信视频号首次公布运营规则,周五晚上成视频号打开高峰期
01-19 13:4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119134850.jpg

1月19日,2021微信公开课PRO在广州举办。主论坛现场,微信团队带来了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企业微信、搜一搜、小游戏等微信生态业务的最新产品动态。刚满一周岁的视频号,也在2021微信公开课PRO主论坛带来了“视频号,被看见是一种力量”的分享。

自2020年1月19日内测以来,微信视频号已经迭代4个大版本,陆续支持了顶部分栏、转发朋友圈大屏显示、长视频、直播打赏、连麦等能力,不少用户已经养成了通过微信视频号记录生活点滴的习惯,视频号内容生态也涌现出了众多优秀创作者和标杆案例,不少品牌更是把视频号当成了品牌宣传的新阵地,在视频号中进行新品发布会直播。

视频号团队解读运营规则:全开放、人人平等、保护原创

创作过程中,视频号创作者时常会有视频号是否有流量扶持,是否对某一类内容有偏好的疑问。对此,微信公开课讲师Jeanhuang表示,微信视频号是一个人人可以记录和创作的平台,也是一个全开放的平台。微信视频号欢迎所有类目、各种类型的创作者,也希望每一个创作者都能公平地在视频号找到自己的空间。

同时,视频号链接微信生态的打通能力,能借助公众号、搜一搜、看一看、小程序等已趋成熟的产品,形成微信生态合力,使优质的内容和服务辐射更多人。视频号是一个人人平等的平台,每个个体都能被看见,视频号创作者产出的优质内容,可以轻松借助朋友圈、微信群聊等途径持续传播,突破圈层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愿景是所有品类的创作者都会被拥抱,所有类目的优质内容都能以平等的方式被用户发现”,微信视频号团队在分享时谈到。

此外,视频号平台也推出了原创计划,在鼓励原创、保护原创的同时也降低了创作者的认证门槛。针对抄袭侵权内容,创作者也可通过微信视频号的自助投诉渠道便捷地对侵权内容发起投诉,维护自身利益。2020年,平台累计打击超过25万条诱导骗赞、搬运仿冒等违规内容,共处理14614个侵权投诉,保护了创作者的合法权益。

视频号内容生态日渐繁荣, 85后女性最爱视频号晒生活

经过一年的发展,视频号的内容生态日渐繁荣,从视频号上线早期,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万欢”通过视频号分享抗疫经历,到工地劳动者凯凯在视频号分享跳霹雳舞的日常,再到8KRAW摄影师李政霖用视频号直播流星雨,微信视频号创作者已经遍布各个行业和职业,创作内容也日渐丰富。除个人创作者外,还有众多明星、KOL和包括哔哩哔哩、京东、快手在内的品牌入驻了视频号。

在视频号内容创作中,用户喜欢什么样的内容,是每一位视频号创作者都在思考的。主论坛现场,微信视频号团队也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最受用户喜欢的视频号内容特性,包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创作灵感、拥有清晰明确的人设、说别人想说但没说出口的话、意料之外的内容包装、拍摄不经常看到的风景和用直播探索更多创作场景等。

QQ图片20210119134855.png

在微信公开课PRO现场,微信视频号团队也分享了一组视频号趣味数据:用户喜爱在周五晚上打开视频号享受轻松的时刻,观看最为活跃;周日则是创作者青睐的创作和分享时刻,发布内容在周日达到顶峰。广东惠州用户领先国内其他城市,成为“最爱看视频号的城市”,惠州用户小鼓手妞妞的一条视频号内容更是一天获赞百万。具体到视频数据维度,兰州用户最爱点赞,大连用户最喜欢在评论区“唠嗑”,北京用户最爱看直播。85后女性则把视频号当成“公开的朋友圈”,最爱在视频号记录生活的点滴。

QQ图片20210119134859.png

此外,微信视频号团队还公布了视频号年度之最,过去一年里,用户最爱在视频号搜索粤语类型的音乐内容,为优质内容竖起大拇指的“点赞”表情成为了视频号年度表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