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举行2021年首场 “云签约”,37个高端高质高新项目落户
01-19 11:0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8日,两江新区举行“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重点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共签约37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85.56亿元。

据了解,本次集中“云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总部经济、供应链物流等产业领域,在智慧场景应用、智造水平提升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性。

QQ图片20210119105908.jpg

重大项目集中落地

凭借愈加完善的商务配套、优质的营商环境、坚实的产业基底,各领域的行业龙头看好两江新区发展,重大项目相继落地。

总投资30亿元的忠旺铝模板销售新业务西部总部项目,将以重庆两江新区为中心,开展“购进铝模板——租赁给终端用户使用”的销售新业务模式,业务范围辐射西南、西北地区10个省市,深度布局铝模板租赁、研发、设计、仓储、维修等业务。项目投资方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硏发制造商,已在铝加工行业率先打通集产品研发与生产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条。

总投资6亿元的江苏清能项目将在两江新区打造完整覆盖燃料电池主要应用场景的生产研发基地,全面覆盖公路运输、轨道交通、特种车辆、港口设备、船舶运输、固定电站和备用电源的各种大功率应用。

签约方中,联陆智能交通科技为三家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中国联通及中信集团合资布局的,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车、路、云全系统核心硬件及软件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此次签约的联陆智能交通科技总部项目将深入开展智能交通、汽车电子等相关业务,推动重庆(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加快建设、两江新区打造“智慧之城”。

QQ图片20210119105912.jpg

科技创新项目抢眼

看好重庆及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强劲势头,物联网、AI智能、5G直播等项目密集“抢滩登陆”。

艾菱迅AI智能检测项目计划在两江新区投资1亿元,建设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智能检测设备生产基地,该基地主要研发、生产用于检测各类功能性器件外观缺陷和尺寸差异的检测设备,从而降低人工检测误判率,节省劳动力成本。

光轮电子物联网软件研发平台项目投资1.2亿元,致力于研发物联网软件研发平台,以物联网软件工厂为核心承接物联网项目并大力发展连锁开发中心,增加软件工厂模块构件,开源吸引更多开发者、扩大生态系统精准信息匹配实现商业变现。同时按照科创板上市目标来规划企业治理、投融资及业务布局等。

中国运动控制技术龙头企业——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将固高两江科创中心项目落子两江新区,该项目将打造面向智能制造的创新中心,建设以固高智造技术和人才需求为核心的西南区域人才培养基地和全新的固高智造加速器,以培育上市公司为远期目标,开展核心技术培训、创业孵化、云加速、创新沙龙等工作。

森梅医疗科技项目将在两江新区打造临床病情管理平台、腹膜透析管理平台、活检病理管理平台等多个平台。其中,临床病情管理平台将依托以机器学习为主的AI算法,深度赋能医疗复杂数据的关联计算及预测、医学文本的识别及结构化处理等应用场景。

同样为生命健康产业板块的荣科医疗集团项目,将在两江新区设立健康行业板块整合医疗上下游资源的医疗子集团和平台公司。荣科医疗集团此前已深度布局智能医疗服务与智维云服务两大核心领域,已成为中国医疗信息化门类最为齐全的产品供应商之一。

开放型经济注入新活力

瞄准打造内陆开放门户,两江新区正以果园港为核心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进一步完善开放体系,高质量发展开放型经济。果园港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吸引了包括常州钢劲型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果园港分公司等在内的5个项目,涵盖钢材生产、配送、储运、贸易等业务范畴。

新加坡达隆国际冻品西南分销中心项目将充分利用两江新区中新示范项目核心承载区优势,从世界各地采购肉品至新加坡,再借陆海新通道将肉品供应到包括重庆的中国西部市场。

投资约2亿元的世盟供应链西南运营中心项目拟立足重庆,高效整合订单管理、订货处理、仓储管理、货运及货物代理服务,形成以运输、仓储、代理业务为核心的现代化供应链物流中心,服务整个西南市场。

当天签约的中诚矿兴全国总部、中诚矿兴西南前沿高科产业基地项目,将设立中诚矿兴全国总部,着力聚焦数字科技和生命健康两大核心领域,建设产业基地、组建产业基金,搭建“前沿科技产业生态圈”。

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推动两江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两江新区到2025年,将实现高端高质高新产业加速集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全面激发,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群,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