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游族网络信披遮掩?董事长林奇所持520万股被冻结 申请人或为疑似非婚生子方
01-15 12:5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5日早间,游族网络(002174)公告,公司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原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名下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情况。1月15日,游族网络午盘收于13.20元,涨2.72%,换手率2.75%。

据介绍,原控股股东林奇名下的520万股公司股份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3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57%。游族网络1月14日收报12.85元,以此计算,本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总价值约6682万元。

公告称,本次股权司法冻结的申请人已于2021年1月14日与林奇先生近亲属代表签署了《和解协议》,根据相关协议的约定,该申请人将于协议签署后2日内申请撤诉并撤销全部财产保全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曾于1月13日报道《游族网络董事长前妻入主生变 林奇持股或遭司法冻结 非婚生子确权成功可分7亿市值A股》。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申请人不排除为疑似林奇非婚生子方,司法冻结的股份为520万股,也有特殊含义,系”我爱你“谐音。之所以只冻结520万股,而不是冻结林奇非婚生子方预计可分得的5492.5501万股(占总股本6%),主要系象征目的,诉前财产保全司法冻结也需要考量费用成本,疑似林奇非婚生子方与林奇先生近亲属代表签署了《和解协议》,意味着下一步将参与继承林奇所持游族网络约2.19亿股(占总股本23.99%),该持股股份总市值达30亿元。

另有观点认为,也不排除上市公司主体外与林奇个人有债权关系人,现在林奇去世后主张债权,所以申请冻结了林奇的股份,如今达成和解。

一位资深上市公司董秘认为,游族网络的信息披露有问题,对此次申请人情况和债权债务关系,只字不提,该次对大股东持股的司法冻结对未来的股价可能有较大影响,应该予以详细披露,而不是遮遮掩掩。

延伸阅读

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被投毒遗憾离世

2020年12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信通报,2020年12月17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岁)疑似中毒。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林某的同事许某(男,3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2020年12月25日,游族网络公告,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家属的通知,林奇先生因病救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5日逝世。

林奇,浙江温州人,南京邮电大学、长江商学院EMBA毕业,系80后中国企业家代表之一。

2021年1月11日晚间,游族网络(002174)公告称,林奇的股份将由其3个未成年子女继承,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3个子女的母亲——新加坡籍的XU FENFEN(中文名:许芬芬) 女士。

1月12日,微博ID名为“糖醋个里脊啦”的博主发文质问游族网络,称林奇与其姐姐育有一子,要求维护孩子的合法继承权。该博主晒出孩子的出生证,以及一份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致游族网络公司的律师函。

业内人士认为,游族网络控制权易主将有变化,疑似林奇非婚生子方协商不成,可能会采取诉前财产保全冻结股份等方式,阻止相关股份的过户,然后起诉打官司确权,如确权成功,在目前的情况下,林奇非婚生子可分得游族网络约5492.5501万股(占总股本6%),市值约7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