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01-15 11:25:53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15日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报道称,考虑到新冠疫情导致经济低迷,韩国央行于去年3月16日将基准利率从1.25%大幅下调至0.75%,5月28日再次下调至0.5%,基准利率在两个月内骤降0.75个百分点。此后考虑到金融市场逐渐趋稳、楼市和股市过热等因素,韩国央行不再降息。加上疫情第三波大流行和防疫响应升级加大经济下行压力,韩国央行自去年7月后连续第五次冻结利率为0.5%。

报道指出,学界、研究机构和券商也曾认为,考虑到疫情第三波大流行给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韩国央行将维持货币宽松政策基调。在低息时代下去年居民贷款余额屡创新高,大量资金涌入楼市、股市等推高资产泡沫,这可能对韩国央行决定冻息产生了一定影响。

此外,当前利率已是韩国央行降息的底线,若韩元基准利率再下降0.25个百分点,同美元最高基准利率(0.25%)持平,可能会导致韩国境内外资外流,而且金融和外汇市场较为稳定,这些因素也使韩国央行难以再次降息。

原标题: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