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科股份换届 新董事长人选下个月才满40岁
01-14 10:0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3日晚间,金科股份(000656)发布公告,拟进行换届选举,提名周达、刘静、杨程钧、杨柳为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朱宁、王文、胡耘通为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提名刘忠海、梁忠太为第十一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金科股份将于1月29日召开股东会,审议相关议案。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惯例,提名董事排名第一1981年2月出生的周达有望出任金科股份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而现任监事会主席刘忠海将继续担任新一届监事会主席。

1月13日,金科股份报收7.29元,涨1.67%,换手率0.69%。

董事候选人年轻化 70后80后为主打

公告显示, 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周达、刘静、杨程钧由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科控股)提名,杨柳由股东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红星家具集团)提名;另有3名外部独立董事候选人由金科控股提名。

除刘静外,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多为“新面孔”,更趋年轻化,以“70、80”后主打。

本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不含职工代表董事)里, “80”后占多数,共5人,占71.4%,“70”后2人,占28.6%,平均年龄不到41岁,其中最年轻的候选人仅有35岁。

履历显示,周达,1981年2月出生,现任重庆区域公司总经理,2007年加入金科,历任公司董事长办公室经理、发展部副总监、总裁办公室主任、华北区域和华东区域公司董事长助理、重庆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涪陵公司总经理、公司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周达有董事会履职经验,曾在2017年5月24日到2019年2月25日期间,担任金科股份职工代表董事。

周达曾连续多年参与公司制度和组织的顶层设计,作为金科跨越式大发展主导者之一,他组织拟定《金科股份跨越式大发展战略总体实施方案》,是跨越式大发展的倡导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在金科跨越式发展中贡献突出。

杨程钧,1977年2月出生,现任金科股份云广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1年加入金科,历任金科集团涪陵公司总经理、成都公司总经理、北京公司总经理。2017年11月,金科成立云广区域公司,杨程钧挂帅,在其领导下,云广区域从无到有,迅速扩张,2020年多点布局广西、云南10城51盘,各项业绩指标名列集团前列。

周达、杨程钧这两位董事候选人均为公司内部培养人才,也深度参与了“2021-2025年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的论证和制定过程。

杨柳为股东红星家具集团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履历显示,1985年出生的他现任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也是本届董事会最年轻的候选人。

而3名独立董事中,朱宁教授1973年9月出生,是全球知名的中国经济金融专家,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王文1980年1月出生,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并在多所大学担任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而生于1982年11月的胡耘通为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审计系主任,系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具有注册会计师、基金从业资格,主要从事财税、会计审计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惯例,提名董事排名第一的周达,有望出任金科股份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现董事长总裁自然卸任 继续留任公司重要职务

金科股份现任董事长蒋思海、总裁喻林强并不在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之列。据内部消息,二人将会继续留任公司担任重要职务。

现年54岁的蒋思海是与金科一起成长起来的元老级人物,与蒋思海一样,喻林强也是一位“地产实干家”。

金科股份在董事长蒋思海、总裁喻林强领导下提出“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转型。

2017年 6月14日,金科正式发布《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提出“跨越式大发展”的目标。从这次战略目标确定之后,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金科的销售业绩就以接近翻番的速度稳步高速成长。从2017年的658亿到2018年的1188亿,再迅速提升至2019年1860亿。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金科实现销售金额约2233亿元,同比增长约20%。在销售规模全面提升的同时,公司的经营质量也得到全面提升,2017-2019年营业收入规模从348亿元增长至678亿元,营收规模翻倍,净利润总额从23亿元提升至64亿元,净利润达到2017年的近三倍,利润提升速度远高于营收增长,跨越式发展战略取得重大成就。

2020年,金科服务香港H股上市,发行股份1.53亿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达67亿港币,获泰康保险、高瓴资本等国际知名机构基石投资,市值规模突破500亿港币,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近80%,领涨物业行业,金科成为重庆首家A+H股的上市民企。

此外,2020年金科股份还成功引进红星集团、阳光保险等重要战略协同股东,实现多方共赢和优化股权结构的重大突破,为公司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刘忠海、梁忠太被提名为第十一届监事会监事。

刘忠海,1975 年 6 月出生,工商管理研究生,现任金科股份第十届监事会主席。刘忠海曾任新华社重庆分社记者、中国证券报社记者,深圳证券信息公司西南办事处主任。刘忠海2008 年 5 月加入金科股份,至 2019 年 2 月担任金科股份董事会秘书,为业界资深董秘,在公司治理、融资等多方面,为金科股份做出卓越贡献,2015 年 5 月至2017 年 5 月,刘忠海任金科股份董事;2017 年 5 月至 2019 年 2 月,刘忠海任金科股份副总裁;2019年 3 月起,刘忠海出任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刘忠海继续被提名为监事候选人,预计刘忠海将继续担任新一届监事会主席。

另一名提名监事候选人,梁忠太1981 年 12 月出生,MBA 在读,现任金科股份首席风险官兼财务中心总经理、投资评审中心总经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