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特朗普弹劾案
01-14 09:46: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3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而这项决议的通过,也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间两次遭弹劾的总统。

据美国宪法,众议院负责提出弹劾案,参议院负责对此进行审理。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投票前曾表示,如果众议院通过总统弹劾草案,众议院将立即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案文件。但在13日当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拒绝动用紧急权力要求参议院提前复会,这意味着即使众院在今天通票通过了弹劾案,弹劾审判也不会在拜登就职前开始。麦康奈尔的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麦康奈尔办公室也于当天同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的办公室进行了沟通,告知他们这项决定。而据麦康奈尔在上周分发给同事的一份备忘录中说,除非所有100名参议员一致同意提前复会,否则参议院不会提前对弹劾案进行审理。而如果众院通过了特朗普弹劾案,参议院最早将在1月20日下午1点举行弹劾审判。但参议院在进行弹劾审判时,需要三分之二以上多数才能对总统定罪。

目前参议院中共和党和民主党各占50席,这就意味着至少需要17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目前看来难度很大。但是参议院只需有一半以上议员支持弹劾,就可以阻止特朗普未来竞选联邦公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