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无欠薪时代来临!做农民工工资的硬核“保护伞”——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落地首笔全行“分离式”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
01-13 18:47:05 来源:恒丰银行重庆分行

编者按:近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成功落地全行首笔“分离式”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金额251.67万元,实现零的突破,进一步丰富了重庆分行金融供给的便利性和多样性,在降低企业资金成本、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等方面,实现了多赢效果。

一直以来,农民工工资支付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为此,今年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相关工作的通知》,为银行机构稳妥有序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业务提出有效的指导意见,也为根治欠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但随着国家对相关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提升保障力度的同时也对企业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悉,一些地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普遍要求施工总承包企业在项目启动前期,缴存专项资金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工人工资的支付。这对于相当一部分游离于银行授信大门之外的中小型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为此,恒丰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着力通过金融手段缓解该领域存在的上述矛盾。本着回馈民生,践行社会担当的宗旨,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与中小企业,开出首笔“分离式”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

农民工工资保函,是指银行应承包商申请,保证其在劳务用工合同项下或根据工程所在地政府相关要求,按时、足额向参与工程建设的施工人员支付工资的书面承诺,当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情况时,将由银行按照保函约定的程序和范围先行支付农民工工资。该保函替代了传统的保证金,省去交纳、退还保证金的繁琐流程,不仅保障了农民工工资发放,也为施工单位解决了资金占用问题。

本次重庆分行开立的农民工工资保函为分离式保函项下,即保函申请人为担保公司,被担保人为施工企业。分离式保函解决了施工企业在银行的授信问题,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投标、履约成本,有效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分离式”农民工工资保函的落地,进一步丰富了恒丰银行在农民工工资发放场景下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了我行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的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农民工工资撑起一把硬核“保护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