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被判禁用“乔丹”商号后,乔丹体育更名为中乔体育
01-13 16:26: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了。

天眼查资料显示,1月12日,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中乔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733.jpeg

来源:天眼查APP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的2020年12月30日,上海二中院判决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停用其企业名称中的“乔丹”商号和涉及“乔丹”的商标。且乔丹体育公司应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30万元;乔丹体育公司赔偿原告因本案诉讼所支出的合理费用人民币5万元。

乔丹体育的名字一直饱受争议。自2012年以来,美国前NBA球星迈克尔·乔丹(Michael Jeffrey Jordan)就以侵害商标权和姓名权,对乔丹体育注册的78件商标提出争议。

据上海二中法院官方公众号,法院认定乔丹体育公司构成侵权的原因有两个。

第一,在明知迈克尔·乔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情况下,仍然擅自选择中文“乔丹”二字进行商标注册,并登记了“乔丹”商号。第二,乔丹体育公司还将迈克尔·乔丹曾经的球衣号码“23”和他两位儿子的中文译名马库斯·乔丹和杰弗里·乔丹均注册为商标,其指向性非常明显,足以认定其具有导致或放任公众产生混淆的故意。

中乔体育的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福建省晋江陈埭溪边日用品二厂。2000年,晋江陈埭溪边日用品二厂被更名为乔丹体育。

2011年10月,当时的乔丹体育就于A股递交了IPO招股书的申报稿。与中乔体育相似的企业安踏、特步、361度均已成功上市,而中乔体育与球星乔丹之间前后持续8年的系列诉讼,也将该公司的上市事宜不断推迟。

原标题:被判禁用“乔丹”商号后,乔丹体育更名为中乔体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