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博腾股份去年净利预增65%至85% 正川股份下降12%
01-11 07:3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0日晚间,医药定制股重庆博腾股份(300363)发布2020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去年实现营收20.20亿元至20.90亿元,同比增长30%至35%;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06亿元至3.43亿元,同比增长65%至8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5亿元至3.10亿元,增幅为70%至90%。

 2020年前三季博腾股份实现营收14.88亿元,同比增长37.59%;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76.10%。由此可见,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业绩继续保持良好增长,至此公司连续8个季度强劲增长。

博腾股份认为,随着客户管线、产品管线的不断丰富和拓展,研发技术能力和产品交付能力的不断提升,公司面向国内及国际市场的总体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促使营业收入得到显著增长。同时,随着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的不断提高,以及产品结构的逐步优化,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水平也不断提升。

“药玻瓶大王”正川股份(603976)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收5.02亿元,同比略减3.67%;归母净利润5322.51万元,同比下降12.8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767.15元,减少18.11%。截至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13.12亿元,较年初增长5.70%;归母所有者权益10.41亿元,较年初增长0.44%。

对于业绩的下滑,正川股份表示,主要是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去医院就诊的患者大幅减少,医药消费大幅下降,医院和制药企业积累了一定的库存,导致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下半年虽然疫情缓和,医院也恢复了正常的运营,但是传导到医药包装行业有一定的时滞,导致公司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相对较低。公司还提示,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公司业绩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处于逐步回升过程中,业绩下滑的趋势已得到缓解。

此外,公司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增长95.57%,主要系去年公司收到企业稳岗返还435.08万元,此补贴属于一次性政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