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扩大经贸“朋友圈” 在巴西圣保罗设立首个驻外代表处
12-29 19:0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9日,记者从重庆市贸促会获悉,重庆进一步扩大经贸“朋友圈”,在巴西圣保罗设立首个驻外经贸代表处,致力推动“引进来”“走出去”,促进重庆与拉美特别是巴西的经贸交流合作。

29日下午,在渝举行了驻巴西代表处成立暨签字仪式,会上宣读《重庆市贸促会关于设立驻巴西代表处的决定》并签署委托书。

QQ图片20201229190647.jpg

市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首席代表曹澜波表示,代表处以促进重庆对外贸易投资合作为中心,发挥“窗口、桥梁、协调、辐射、服务”作用,积极拓展经贸合作渠道,搭建经贸交流平台,致力推动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和企业“引进来”“走出去”。

据了解,巴西是拉美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我国在拉美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重庆与巴西产业互补性强,经贸合作空间巨大。

2019年8月1日,中国贸促会批准在重庆市贸促会设立“中国—巴西商务理事会重庆联络办公室”。2020年11月,中国—巴西商务理事会重庆联络办公室承办的“中国—巴西贸易投资研讨会暨中国—巴西商务理事会年会”在渝举办,重庆企业对开展与巴西的经贸合作态度积极。

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依托自身对外渠道优势,逐步延伸在海外的工作触角。根据重庆市开放发展的需要,结合重庆企业对外发展的实际,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和地区规划开设代表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