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温暖校园行 平安银行重庆分行用爱温暖山区学童的冬天
12-28 08:00:26 来源:上游新闻

一片片飞舞的雪花,是爱的精灵在童稚的幻境里飘洒,装饰着童真世界最美的神话。秦巴山脚下,小小酒窝里荡漾着山里娃梦想的朴实无华,一缕缕暖暖的阳光是爱的光芒在田野山涧里缓缓流淌。

图片1.png

12月17日,平安银行重庆分行的工作组再次踏上了一段非常有意义的“旅程”。从重庆城区出发,赶到距离四百多公里之外的秦巴山区深处的重庆城口县龙田乡,为龙田中心小学的为孩子们送去冬日温暖。

坚守社会责任,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并与革命老区城口县龙田小学结成定点帮扶对象。为了帮助高寒贫困山区学童抵御严冬,自2014年起,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开始在龙田中心小学开展“温暖校园行”公益活动,把温暖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据介绍,龙田中心小学现有学生420余人,其中有很多都是贫困留守儿童。此次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工作组来到这里,不仅为学校采购了一批体育用品,还为学校里的每一个孩子准备了一条围巾,希望将温暖传递给他们。

滴水小爱,温暖童心。平安银行重庆分行的工作组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体育用品、围巾,还针对冬季防护问题为孩子们讲授防冻小知识,并给孩子们讲励志故事,鼓励孩子们自强不息。

图片2.png

“我们衷心地希望孩子们能够拥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胆魄,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迎接美好的未来!”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平安银行重庆分行这项“温暖校园行”活动开始于2014年10月,至今该行已经连续7年坚持开展这项公益活动10余次。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脱贫攻坚,这项公益活动由分行员工与该校贫困学生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关系,资助贫困学生在校的住宿、生活等费用。

图片3.png

六年多来,帮扶员工换了一波又一波,贫困学生也走了几批,但“爱心不断链”。原帮扶的员工离行了,由新来的员工接着帮;原结对的学生毕业了或脱贫了,又找一批需要帮助的新生续上。在经济支持的同时,结对的员工还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帮扶学生的学习状况,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长时间结对建立了亲如一家的感情。

据了解,分行员工张毅结对的宋婷婷就是其中之一。宋婷婷很小的时候,母亲离家出走,而父亲因矽肺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全靠她的伯父伯母供她上学。与宋婷婷结对后,张毅一家人不但出资助学,还时常给她买衣物鞋袜,学习用品,鼓励她好好学习,经常打电话问寒问暖。

此外,张毅还给宋婷婷的伯父在重庆主城找了一份建筑工作,帮扶其家庭脱困。现在婷婷已顺利小学毕业,升入城口县实验中学继续学习,张毅对婷婷一家的爱心帮扶还一直在持续。

图片4.png

事实上,平安银行重庆分行一直鼓励带动分行员工积极主动对当地贫困学生开展“一对一”定点帮扶,针对不同学生的实际需求设计扶持计划。与此同时,该行高度重视对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和贫困学生生活物资的支持,先后为龙田中心小学捐赠电脑、棉被棉褥、羽绒服、围巾书包等物品5000余件,现金近30多万元,有效地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

未来,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山区教育,为山区孩子们的笑容,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由平安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