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港九总经理熊维明辞职 西南证券拟5亿元增资西南期货
12-24 10:0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4日,重庆港九(600279)公告,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熊维明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并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熊维明的辞去董事职务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该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另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董事会同意熊维明辞去总经理职务。

对熊维明任职期间贡献,公司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熊维明,汉族,196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万州港务局计划科副科长、科长,万州港务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万州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期间兼任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重庆港九董事、总经理。

西南证券(600369)也宣布,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向西南期货有限公司增资,增资金额不超过(含)5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增资金额为3.5亿元人民币。

同意授权公司经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决定分期增资的具体事宜。天眼查APP显示,西南期货有限公司曾用名重庆泰融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26日,注册资本50000万元,现为西南证券全资子公司,注册地为重庆市江北区东升门路61号29-2、29-3。

另外,股东重庆高速集团此次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卖出西南证券股份2483.26万股,占西南证券总股本0.37%。交易后,重庆高速集团持有2.75亿股,占西南证券总股本4.14%。

截至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此次权益变动外,重庆高速集团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西南证券股份总数的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谢冰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