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20个基点 机构:美元的冬天尚未结束
12-22 10:16:2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2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20个基点,报6.5387。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6.53-6.60之间持续波动。

2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5501,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112个基点;美元指数微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2%至90.0400。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430,日内涨64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333,日内涨19个基点。

WIND截图

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向,中金公司21日发布研报指出:美元的冬天尚未结束,短期内预计美元仍有走弱空间。2021年一季度,在美国、欧洲实际利差主要受通胀预期差异走阔而温和收窄、安全溢价下降以及期限溢价低位震荡的背景下,预计美元会进一步贬值3%左右,但贬值速度趋缓。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颜色19日指出,中国国债收益率高于美国,导致大量资本内流,人民币汇率不断上升。同时,他认为,人民币汇率或将有进一步升值的空间,预计到2021年一季度末,还会有一波升值,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将升至6.2-6.3。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近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国际金融市场风险挑战显著增多。预期未来中国外汇市场将呈现基本稳定、双向波动的格局。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20个基点 机构:美元的冬天尚未结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