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梁天等知名演员亮相,第三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在南滨路开幕
12-21 21:5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0日下午,第三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颁奖盛典在南岸区南滨路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盛大启幕,此次影展以“重启光影·成就梦想”为主题,共包含展映单元、创投单元、论坛单元和活动单元四大板块。

1.jpg

开幕式现场国内知名演员梁天、赵亮等亮相,并与现场市民和粉丝互动,令影迷们惊喜不已。本次影展线下主体活动为期4天,12月20日—22日期间,除了“先锋行动”创投会、成渝双城电影高峰论坛、主创映后交流会等,还有神秘大咖将惊喜空降影展现场,与重庆优秀的电影创作者们分享从业心得。

4.jpg

据了解,先锋艺术电影展成立于201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由国家一级演员、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张国立作为总指导,并担任主席团成员,现已成为南岸区重大的文化盛会,同时也是重庆市级五大电影展之一。

本届影展邀请到中国第六代导演刘杰担任主席团主席, 国家一级演员、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张国立, 重庆电影集团董事长、重庆市电影家协会主席黄翔,重庆大学(重庆)美视电影学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松作为主席团成员位本次影展提供了重要指导。而在影片评选环节,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艺术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戏剧影视专业委员会召集人、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重庆先锋电影制片厂顾问、北京电影学院原校长张会军担任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米家山,国家一级剪辑师、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剪辑学会常务理事张建华等业界大咖作为评委会成员对影片质量进行了严格筛选与把关。重庆籍青年女演员及《如懿传》女演员何泓姗作为本届影展形象大使,传递出了影展青春、时尚、艺术性与先锋性兼具的气质。此外,国内著名演员梁天、赵亮,以及重庆著名本土演员秦丹等也莅临现场支持影展的举办。

先锋电影展作为一个美学实验,也不断地探索着电影新的内涵和外延。除了传统意义上的电影,本届影展从形式到内容都进行了更多的探索,加入了更丰富的元素,影展期间将会有许多触碰人性,涤荡心灵的艺术影片呈现给大家。

5.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影展在征片数量和质量上较前两届有所提升。自7月18日组委会发布征集影片信息之后,在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影展组委会共收到投片500余部,其中剧情短片283 部,实验短片29部,纪录短片110部,动画短片36部,60分钟以上国产长片作品30部,国际电影15部。最终展映组选取经评委会精心评审的短片单元提名影片18部,长片单元提名影片12部,组委会主席展映单元2部,及《2020先锋行动》创投计划影片3部进行本届展映。

在第三届先锋艺术电影展颁奖典礼上,长片电影《致敬英雄》获得先锋杯最佳影片奖,《木在日光下》获得先锋杯最佳国际影片奖,《会考试的猛犸象》获得先锋杯最佳导演奖,《丢人》获得先锋杯最佳编剧奖,《产房》主演范艳获得先锋杯最佳演员奖,《橙妹的时代》获得先锋杯优秀本土电影荣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先锋艺术电影展策展初衷是为了挖掘全国青年艺术电影人才,带动艺术影片发展,鼓励国内外优秀艺术影片创作,发现和扶持艺术电影创作人才,孵化优质艺术电影创作项目,促进艺术电影与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

同时,作为西南地区的重要影展活动,明年将在此基础之上加入成渝双城元素,助力成渝两地政府共同打造以振兴西南地区电影产业、促进艺术电影创作、推进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建设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为目标的影展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