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优中选优!2020iArt青年艺术计划在渝开幕,市民可去免费参观
12-19 19:1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jpg

今(19)日,2020年iArt青年艺术计划在渝开幕。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将在南滨路原·美术馆持续展出,市民可去免费参观。

据了解,iArt青年艺术计划是以青年艺术家为主体,含展览、对话沙龙、驻地创作、商业跨界、衍生品开发等多项艺术活动的评选性艺术项目。在该项目中,主办方将艺术作为媒介,为城市、社会导入不同层面的思考与讨论,探讨青年艺术家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和生活环境中的可能性。

5.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当天就有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据悉,这已经是继2018年首届青年艺术计划启动以来的第三届。承接前两届iArt青年艺术计划将主题分别聚焦于人与城市、未来科技的关系,本次以“时间节:重思存在主义”为主题,旨在呈现今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青年艺术家们针对人的生存状态、存在意义的思考。

经过一个多月的开放征集,iArt青年艺术计划共收到4821件作品,投稿的艺术家数量达603位,作品涵盖装置、雕塑、多媒体影像、动画等多种形式。经过多轮筛选,最终决定将入围展览艺术家人数扩大到46位(组)。

6.jpg

“通过本次投稿近5000件作品可以看出,青年艺术家在思维表达和作品构思上的创造力令人惊喜。”主办方介绍,本次入围青年艺术家的群体影响力及大众关注度也远远超出想象。

据悉,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2020iArt青年艺术计划将持续展出,市民可去免费参观。

(主办方供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