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结硕果”,AAA级和谐企业达521家
12-17 19:5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7日,重庆市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和示范点创建成果展示暨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召开。目前,重庆市培育和谐劳动关系示范点企业1700余个,各级和谐企业5394家,AAA级和谐企业521家。

QQ图片20201217195821.jpg

会上透露,九龙坡、南岸、两江新区3个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全面完成创建任务。

其中,九龙坡区既是市区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又是部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地区。九龙坡区围绕劳动关系开拓创新直线,试水八种创建模式,搭建信息化治理平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成果经验已现雏形,收获较好的效果。

QQ图片20201217195811.jpg

南岸区则按照“1238”创建思路,探索建立的常态治理“两体系”,精细管理“三模式”,长效服务“八机制”,全面提升了服务能力,探索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南岸模式”。

两江新区创新探索出了区域劳动关系指数评价,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供给等,有效的推动了新区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

作为和谐劳动关系优秀示范点单位代表,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基础上,积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建共享,充分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此外,在交流时重庆海尔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谈到,公司积极推动“电子劳动合同”在重庆率先落地,探索尝试区块链技术将人脸识别、CA认证等新科技应用到劳动用工管理的积极探索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另据了解,目前全市三方组织达到了950个,并有11家企业和2个园区被新评定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企业(园区)”称号。

会上,同时对万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25个先进集体,陈永惠等30名先进个人,及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等40个优秀示范点企业予以通报表扬。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