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华保险全系统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
12-17 19:57:06 来源:新华保险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新华保险全系统深入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

广泛宣传 营造有力声势

新华保险公司党委印发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要把“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重要方面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行动自觉,带领家庭弘扬勤俭节约的思想自觉。各级党组织和行政部门利用公司内外部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内网等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在内报中开设“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专栏,在职场张贴防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提示,播放节约宣导片,在全系统开展光盘行动金点子征集活动,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于10月至11月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了浪费之风带来的危害,和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体现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细致管理 提升食材可利用率

新华保险积极提高各单位食堂管理水平,严格成本控制,把节约理念贯穿食材采购、备餐、做餐、用餐各个环节。食堂根据每日就餐人数进行采购,减少备餐数量;提高厨师技能,对烹调方式进行创新,充分利用食材可食用部分,避免烹调当中的浪费;根据就餐情况进行调整,避免浪费;加强巡检与提示,加强残食收取区的巡逻力度。

新华保险表示,公司将持续深入落实“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方案,引导干部员工带头践行“光盘”行动,让文明行为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