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奉节脐橙开园!今年产量35万吨,综合产值突破30亿元
12-15 16:5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5日, 2020中国(奉节)柑橘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重庆奉节脐橙国际橙博会、2020年度奉节脐橙开园节在奉节举行。记者获悉,今年奉节脐橙种植面积达到37万亩,产量35万吨,综合产值突破30亿元。

QQ图片20201215164326.jpg

奉节脐橙被授予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 品牌价值达到182.8亿元

在开园节上,奉节县人民政府县长祁美文介绍,奉节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渠道面向全球发布了奉节脐橙价格指数,大幅度提升了奉节脐橙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12月14日,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

记者获悉,近年来,奉节大力发展脐橙产业,“奉节脐橙”已荣获地理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国家级荣誉,品牌价值达到182.8亿元,跻身全国橙类一流品牌,远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祁美文表示,奉节是全国优质脐橙的三大核心产区之一,全县大力实施脐橙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数字化、景区化工程。奉节不断调优品种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修订发布了《地理标志产品 奉节脐橙》地方标准。奉节坚持统防统治统管,37万亩脐橙全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替代化肥,创建脐橙出口基地3000亩、有机脐橙示范果园8000亩,大幅度提升了脐橙品质。

QQ图片20201215164330.jpg

产量35万吨即将上市 邀请大家来品尝

奉节脐橙是奉节脱贫的最大“功臣”。奉节始终践行“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推动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获悉,今年奉节脐橙种植面积37万亩,产量35万吨,综合产值突破30亿元,带动近3万贫困人口户均增收2.97万元,奉节脐橙已成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甜蜜产业”,奉节农业的“当家树”、农村的“致富树”、农民的“摇钱树”。 祁美文介绍,奉节借力国家消费扶贫政策,持续实施万吨脐橙进山东、进广东计划,举办“中国西部消费扶贫周”活动,充分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定点帮扶、对口支援帮扶、市级集团帮扶等平台,销售奉节脐橙,不断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点,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我们秉承文化搭台、产业唱戏,欢迎大家戴着眼镜、吟诗品橙。35万吨奉节脐橙即将开园上市,诚邀大家入园品鉴奉节脐橙、订购奉节脐橙。”他说。

脐橙销售建有38家电商企业、10个专销区、400家直营店

记者获悉,脐橙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导产业。今年奉节作为重庆市唯一区县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奉节正在着力打造标准脐橙、数字脐橙、多彩脐橙、共享脐橙、品牌脐橙。加快脐橙有机绿色食品认证,全力创建“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全面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橙粉、橙汁、果酒、精油等脐橙深加工龙头企业。深度推动橙旅融合,按照5A级景区标准,有机整合景区和园区建设,实现大景区中有园区、大园区中有景区,形成脐橙全产业链发展示范核。发展脐橙+旅游经济联合体,形成50亿柑橘产业增长级,培育以脐橙产业为主的上市公司,打造奉节脐橙中国典范。

现在奉节脐橙实现了对接大市场、实现了全网预定销售,形成脐橙产销大循环,政府每年出资2000万对营销大户实施奖补,通过“线上+线下”培育模式,培育微商15000余户、网店2700多家、电商企业38家,在全国建立批发专销区10个、直营店400家。引进华润万家、永辉超市等在奉节建立直采基地,农超对接企业1000多家,年销售脐橙突破20万吨。借助互联网+脐橙,打造奉节县网络扶贫直播服务中心,建成村级直播点4个,培育本地网红100个。

祁美文介绍,奉节积极对接大集团,签订购销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京东奉节脐橙产地仓和顺丰、德邦奉节脐橙物流配送中心,进一步打开了物流大通道。截止目前,我们与京东、顺丰、洪九、华润等11家物流企业和大型商超签订19万吨销售协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片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