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水务资产拟出让德润环境控股100%股权
12-14 20:5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4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预披露公告,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水务资产)拟公开出让德润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润环境控股)100%股权。

预披露自2020年12月14日,至于2021年1月11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注意到,此德润环境控股系香港企业,系营收为0的壳公司,不是两家A股上市公司重庆水务(601158)、三峰环境(601827)的大股东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

据介绍,德润环境控股住所在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5号置地广场告罗士打大厦13楼。

成立于2009年11月4日,注册资本1480.4255 万元港币,经营规模小型,经营范围包括进出口贸易(包括机电设备及矿类大宗商品)、投资及咨询。为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00%持股。

德润环境控股2019年营业收入为0,营业利润、净利润各为-53.69万元,期末资产总计1052.80万元,其中负债4.07万元,所有者权益1048.73万元。

2020年1到9月,营业收入为0,营业利润、净利润各为-128.89万元,期末资产总计803.53万元,其中负债3.09万元,所有者权益800.44万元。

受让方资格条件暂无。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市国企国资改革方案(2018~2022年)》部署,

重庆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国资国企改革的主攻方向之一,在去产能方面,2017年以来累计化解煤炭过剩产能800万吨、处置“僵尸企业”703户、压缩企业管理层级315户。

重庆水务资产转让“壳公司”德润环境控股100%股权,彻底退出,无疑是深化改革之举。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水务资产成立于2007年8月16日,注册地在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299号,注册资本606457.148435万元,为重庆市国资委独资。

重庆水务资产官网显示,该公司是市管国有重点企业,主营业务集中在城市供排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业危废处置、环境修复与流域治理等领域,承担市政府授予的环境产业投资运营和市域内供排水“三总平台”(总账户、总业主、总平台)两大职能。公司以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服务保障为己任,专注长江生态治理和环境产业拓展布局,着力打造环境产业市场化投资集团。

总资产规模482亿元,资产负债率49%,主体信用等级AAA级;2019年实现营收120亿元,利润总额25亿元。旗下有A股上市公司重庆水务(601158),三峰环境(60182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