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2020年大豆进口量或首次超过1亿吨
12-11 10:52:09 来源:大豆天下

大豆天下消息,按照海关数据,11月中国进口大豆958.6万吨,10月份大豆进口量868.8万吨,环比增加10.3%。1-11月中国进口大豆总量9280.3万吨,较去年7905.2万吨增加1375.1万吨,同比增幅17.39%。

按照目前船期到港进度统计,国内12月份大豆预估到港量932万吨,1-11月国内大豆到港量9280.3万吨,全年国内大豆进口量预计将达到1.02亿吨。这将是中国大豆进口量首次超过1亿吨。

中国大豆进口量在2000年首次突破1000万吨,之后大豆进口量持续上升,3年突破2000万吨,10年突破5000万吨。国内大豆进口量在2017年达到最大进口量9555万吨,之后国内大豆进口量连续两年下降,主要是受到国内非洲猪瘟疫情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2020年国内大豆进口量再度上升,并有可能创造1亿吨的大豆进口记录。

2020年大豆进口量增加,主要是因为:一是国内生猪存栏持续恢复;二是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国内持续扩大美豆进口;三是油厂压榨利润较好,购买积极性较高。

随着国内生猪养殖不断恢复,国内蛋白需求量增加,以2020年为开端,预计国内大豆进口量可能将就此迈入1亿吨时代。

原标题:中国2020年大豆进口量或首次超过1亿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