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疫苗持续提振信心,12月开门红美股齐收高,中概股承压
12-02 08:13:04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疫苗审批进展进一步强化市场信心,周二美股全线上扬。截至收盘,道指涨185.28点,涨幅0.63%,报29823.92点;纳指涨156.37点,涨幅1.28%,报12355.11点;标普500指数涨40.82点,涨幅1.13%,报3662.45点。盘中,纳指、标普500指数一度创下历史新高。

目前Moderna已在欧美申请疫苗紧急使用授权。辉瑞与BioNTech已向欧盟申请批准其疫苗;知情人士透露,欧洲监管机构认为,若临床试验数据能够证明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辉瑞与BioNTech研发的疫苗有望在年前获得批准。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认为,目前投资者的目光已由疫情本身转向疫苗推广之后的经济复苏潜力之上,全球股票将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但也预计上涨板块将持续变化。

不过,盘中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警告,在年底前就经济刺激政策达成一致的时间已经不多之后,美股涨幅收窄。此外,麦康奈尔日内拒绝参议院两党小组提出的规模超9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内称,美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但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经济富有弹性,但新冠疫情仍造成实质性风险。

板块方面,白银股、银行股走高,抗疫概念股走低。BioNTech跌8.23%,摩德纳大跌7.69%,辉瑞涨2.87%。

其他个股方面,特斯拉涨3%。特斯拉将于12月21日一次性纳入标普500指数。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加入标普500指数后可能会下跌10%至20%;高盛预计,特斯拉股价在纳入标普500之前将达到600美元。此外,波音涨3.1%,英特尔涨2.8%,Zoom大跌15%。

中概股方面,新能源汽车股表现令人失望。小鹏汽车跌10.89%,蔚来汽车跌10.23%,理想汽车跌3.14%。此外,途牛暴跌24.11%,猎豹移动大跌15.55%。上涨阵营中,中网在线和迅雷涨幅均超10%。

日内金价、银价都在上涨。黄金超卖导致技术性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美元,收于每盎司1818.9美元,涨幅为2.13%。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497美元,收于每盎司24.09美元,涨幅为6.63%。

国际油价继续下跌。美国WTI原油近月合约收报44.4美元/桶,跌2.07%。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报47.21美元/桶,跌1.4%。OPEC+将有关明年产量的会议推迟到本周四,不确定性增强,使得油价承压。

欧洲股市全线收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65%,报391.90;德国DAX指数涨0.69%,报13382.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89%,报6384.73点;法国CAC40指数涨1.14%,报5581.64点。

英国11月份房价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6.5%,为近六年最大涨幅。不过全英房屋贷款协会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称,英国楼市前景不确定性较大,取决于疫情发展以及抗疫举措的变化。

原标题:疫苗持续提振信心,12月开门红美股齐收高,中概股承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