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热玛吉太火了!800多人排队求做,机构探头供应告急
12-01 10:5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要说目前最火的医美项目,非热玛吉(thermage)莫属。它是一种面部皱纹改善仪器,已获医学临床证实能收紧与塑形皮肤,效果持久。一次面部治疗(不含眼部)费用在1.8万左右,又被许多爱美宝宝称为“贵妇级”美容并受到追捧。

今年4月,博士伦方面开始限制授权机构“热玛吉”探头每次订单数量,单次订单数量最多为30个,一些低价“热玛吉”的空间进一步被压缩。而记者从重庆部分医美机构了解到,从10月开始这些机构也明显感到探头供货量减少,甚至有机构想做“热玛吉”的顾客已经排队到明年。

想做“热玛吉”?亲,前面还要800多位! 

即将跨入30大关的曹小姐突然意识到青春易逝,前几天去往重庆渝中区某大型医美机构准备做“热玛吉”抗衰。到了那里看到开单做“热玛吉”的顾客打堆堆,热情亲切的顾问告诉她,因为顾客太多所以她可能要多等一段时间才能预约做。

该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热玛吉”太过火爆,且项目只能由有资格的医师操作,所以显得供不应求。另外,由于热玛吉“探头”供应一直都很紧张,尤其是今年10月份以来这种情况更是比较明显。“每个正版探头只能一名顾客使用,用完就废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博士伦公司对重庆地区授权机构供应的“热玛吉”探头,其中有7、8成给了自家机构,但目前“热玛吉”预约登记人数已经超过800名,后面登记的顾客预计要等到明年才能做了。对于预约后超过3个月才做到“热玛吉”的顾客,该机构还会赠送其他医美项目进行补偿。

探头供应紧张 有机构低价违规获客

热玛吉(Thermage)是美国公司Solta Medical公司生产的一款II类医疗器械,其通过单极射频和表皮冷却技术,刺激胶原蛋白增生,增加胶原纤维弹性,从而紧致松弛皮肤。而博士伦是热玛吉在国内产品唯一的经销商及代理商,医美机构需要使用的大到设备小到探头都应从博士伦处采购。

“正版探头的管控一直很严,估计对小机构影响更大!”江北某医美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机构常年和博士伦公司合作,所以在供货上能够得到优先考虑。但确实现在对正版“热玛吉”探头供应在控制,尤其是一些低价获客的医美机构影响更大。该负责人也表示,机构一直坚持用正版探头,价格也一直在博士伦公司的预期内,信誉优质的医美机构受影响较小。

据悉,博士伦公司对所有授权机构做“热玛吉”的价格下限有规定,一旦违规低于这个价格出售项目,该公司就会以扰乱市场为理由将该机构从授权名单上下架,责令整改。前段时间,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市部分医美机构大检查中发现,就有医美机构的“热玛吉”的机器在热玛吉(thermage)中国官方账号(Thermae Beauty)上查询不到。经过进一步调查,原来该机构的机器是集团从武汉公司借来使用的,而该公司因为此前低价获客,被博士伦公司停止了探头供应。

低价“热玛吉”安全风险大

记者从吉热玛吉(thermage)中国官方账号(账号主体为博士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上查询到,重庆本市获得博士伦公司授权的医美机构包括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等13家。官网上特别注明,在中国大陆除这些授权机构外,无法保证其使用原厂正品设备与配件。同时,官网还提供扫描二维码“正品验真”检测,包括探头和设备的验真。

部分机构的负责人都表示,并不知道造成目前热玛吉探头供应紧张的具体原因,但也都表示如今宣称“探头”充裕的机构,尤其是一些价格明显偏低的“热玛吉”促销,更要警惕。

据了解,一次四代全脸“热玛吉”(除眼部)的价格基本在1.8万左右,若加上眼部基本要2.5万左右,五代“热玛吉”的价格还要更高。 但记者也看到,一些美容机构推出了万元以下的“热玛吉”,而这个价格可能连个正品探头的成本都不够。据了解, “热玛吉”成本包括上百万的设备成本、每次需要更换探头的耗材成本,及更换手柄成本、房租及员工成本等。而热玛吉的探头单个采购价在8000元左右,属于可消耗器材,一人一个,用完就弃。

但由于利润空间大,有的不法商人会回收这些使用过的探头。“有些低价机构回收探头来做,其实就是‘空打’!”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热玛吉”的发数其实就是指探头的能量,热玛吉的探头是一次性耗材,单人单头,并且开封使用后超过4小时无法使用,发数自动清零,这也是它价高的原因之一。已经打完过的探头不但无用,还可能增加感染风险。

在目前出现供应紧张情况下,市场上低价的“热玛吉”所带来的风险有可能进一步升高。由于成本高但利润空间大,也有一些小的医美机构甚至美容院采购几万元的山寨设备和几百元的假“热玛吉”探头给求美者使用。

当然,也不排除有些机构是用低价获客,在服务过程中宣传其他项目来寻求额外的利益点。

真伪“热玛吉”可扫描查询 

一些医美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是第四代热玛吉探头紧张,现在五代热玛吉也一并紧张,不排除有断货的风险。这会不会导致“热玛吉”治疗费用上涨呢? 记者对本市“热玛吉”治疗费进行了前后对比,它最初的价格在3万左右,随着医美机构的一次次大促,价格呈现缓慢下降趋势。业内人士表示,医美项目更新换代很快,每一次换代都会带来一轮新的降价,“热玛吉”涨价基本不可能。事实上,部分医美机构负责人也表示,会采取一些合理的措施来应对目前探头不足的现状,但不会用涨价来控制客流。

记者了解到,所有使用“热玛吉”的机构和个人,都必须经过博士伦公司授权,取得认证后才能开展此类项目。消费者可通过博士伦网站或官方微信号,扫码查验设备和探头真伪。另外还可通过“查询专业人士”和“查询专业机构”这两个选项,查看为你提供“热玛吉”服务的医美机构和操作医师是否榜上有名,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