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中有为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携手小微企业共成长
12-01 08:00:20 来源:上游新闻

“光大银行的及时支持,让我们度过了疫情难关。”重庆市万源禽蛋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二月下旬,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及时将600万授信贷款全部发放,切实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资金压力,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支持。

万源食品只是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服务众多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作为扎根重庆、立足地方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分支机构,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陪伴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2020年,该行围绕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六稳”“六保”相关工作,面对疫情冲击,解放思想、主动作为,走出了一条化危为机、不同寻常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特色发展之路,交出了一份服务小微企业“诚意满满”的答卷。

以科技赋能“雪中送炭”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融资贵、放款慢是困扰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尤其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小微企业对于融资成本尤其关注。针对这一情况,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通过科技创新赋能金融,提高小微业务审批放款时效,同时为企业提供贷款优惠方案,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一定程度上稳定了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其中,该行推出的“阳光e 微贷”,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审批模型,为存量结算客户提供了在线自助融资服务。同时,授信业务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操作,有效提高了分行普惠金融服务便捷性。

重庆福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对此深有感触,该负责人曾表示:“公司在网银上直接申请光大银行的光大快贷,不需要抵押担保,两天时间内线上审批信用额度72万元,并实现线上提款,而且在授信额度内通过网银可分笔提款、随借随还,非常便捷和灵活,还有效降低了我们企业的融资成本。”

希捷汽车零部件(重庆)有限公司,由于研发费用以及为新车型制造模具占用资金量较大,造成流动资金运转困难。在无抵押、无法人担保的情况下,企业通过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平台,向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成功申请了一笔3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通过“百行进万企”

主动回访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为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光大银行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日前,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先后深入200余家民营企业拜访调研,主动上门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磷酸氯喹是一个有效药,虽然算不上特效药,但是对于治疗来说非常有效。”在今年工信部发出关于组织迅速抓好磷酸氯喹生产的通知后,重庆康乐制药有限公司立即复工复产,为大规模生产磷酸氯喹做好准备工作,但由于采购生产原材料、支付员工工资以及复工后防疫防护设备添置等需要一大笔资金,复工复产面临困境。

获此信息后,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立即与企业联系,仅三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贷款审批系列事宜,并向企业及时发放贷款800万元,助力企业保障重点医药品供应。

聚土网是重庆美村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农产品产地服务平台。由于农产品供需两端账期不匹配、集采环节存在一定垫资,加之缺少传统融资所看重的资产而融资不畅,美村科技发展受限。

在了解上述情况后,光大银行重庆两江新区支行协助企业通过“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平台”,顺利申请到2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围绕农产品采购供应链,基于下游优质品牌采购厂商的付款信誉,为下游客户提供融资方案,进一步解决美村科技在农产品采购环节的垫资问题。

据了解,目前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辖内共有3家通过总行授牌的“普惠金融专营机构”,担纲开展普惠金融业务的“排头兵”,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努力提高普惠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广泛拓展各类服务渠道

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近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服务本地小微企业时,充分利用重庆金融生态良好、市场发达的区位优势,整合各方优势力量及资源,与政府、担保机构、园区等第三方合作机构对接,努力搭建更多服务渠道,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该行除了不断深挖自身潜力外,还广泛寻找第三方合作,通过银政、银担、银保模式,整合各类金融资源、集各方优势,共同服务于小微企业。

不仅如此,该行还充分依托行业协会、商会、园区管委会等组织开展多渠道营销,如渝中区的民营企业协会、江津区工商联、各园区管委会等,并积极争取优惠政策,拓宽与担保机构的合作范围,及时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比如,上述谈到的“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平台”,是由重庆市经信委牵头搭建的一个信用平台。事实上,早在2019年,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作为首批8家合作银行之一,根据市经信委提供的客户工商、税务、知识产权等大数据,在无抵押的情况下,成功帮助重庆多家小微企业获得了金融服务。

“微”中有为!一直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当做使命与内生发展需求。在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过程中,该行顺势而为、应时而变,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用情怀和温度陪伴小微企业一路成长壮大,并实现了自身新的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