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三板转板细则出炉 渝企新安洁和华邦健康子公司谋划A股上市
11-30 22:1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沪深交易所相继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转板上市将步入实际操作阶段。

多层次资本市场各板块之间将打通沟通渠道。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满足转板条件,符合科创板、创业板定位的企业可直接转板上市的转板制度。

11月30日,受精选层转板征求意见稿出炉影响,新三板市场集体高开,36只精选层股票集体上涨。

渝企新安洁(831370)报收5.70元,涨2.15%, A股上市公司重庆华邦健康子公司北京颖泰生物(833819)报收5.54元,涨1.09%。业内人士指出,新安洁、颖泰生物未来上市目标预计均为创业板。

新安洁今年前三季净利增长100%

9.jpg

以往,沪深证券交易所退市的公司由新三板市场承接,而新三板挂牌公司若要进入沪深交易所,就只能摘牌重新走IPO之路,此次,将打通互联互通功能。

新安洁、颖泰生物均为今年7月27日首批32家挂牌精选层的企业,实行的是连续竞价。

天眼查数据显示,新安洁全称为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住所在重庆市黄山大道中段64号3栋1-1,是一家专业的城乡环境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以环卫服务为主,并延伸至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置、绿化工程服务等综合服务领域,以重庆为依托,业务初步布局全国。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魏延田。

2017~2019年,新安洁营业收入分别为3.51亿元、4.73亿元、6.08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31.6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4亿元、0.32亿元、0.51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46.21%,营收和净利润均呈上升趋势,同期毛利率分别为24.32%、20.31%、21.52%。

自2014年11月挂牌新三板以来,新安洁为投资者所追捧,完成过5次定向增资,累计募集资金2亿多元。

新安洁今年在精选层挂牌,发行6000万股,发行价5.87元/股,募集资金3.522亿元。

今年10月23日,新安洁发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1到9月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1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8.14万元,同比增长100.9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226万元,同比增长99.52%。

新安洁普通股股东人数达到37068人。

颖泰生物股东数已经达到6万多人

10.jpg

天眼查数据显示,颖泰生物注册地址在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园区生命园路 27 号 1 号楼 A 区 4 层,法定代表人王榕,注册资本12.258亿元,A股上市公司华邦健康持有65.15%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华邦健康董事长张松山。

颖泰生物是农药化工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大系列上百种原药、制剂以及部分化工中间体。

2015 年 10 月 20 日挂牌新三板,今年颖泰生物通过精选层公开发行1亿股,发行价5.45元/股,募集资金5.45亿元,超过颖泰生物以往定增募集资金总和。

2019年,颖泰生物营收为52.95亿元,为新三板32家首批精选层企业中营收最大的一家,比上年同期减少15.0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6.48%。

今年10月30日,颖泰生物披露的2020年三季报,今年1~9月实现营收45.48亿元,同比增长16.0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35.3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5066亿元,同比增长35.40%。

颖泰生物普通股股东人数达到67062人。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华邦健康已经控股上市公司云南丽江股份(002033),而分拆子公司——山东凯盛新材已经通过创业板审核,即将上市。如果颖泰生物明年成功转板上市,那么届时华邦健康旗下将拥有3家A股上市公司。

对比精选层转板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条件,新安洁、颖泰生物均符合。

业内人士认为,预计新安洁、颖泰生物明年均会转板A股上市,鉴于科创板的科创属性指标要求较明确,预计颖泰生物未来上市目标也会选择创业板。

相关链接

转板科创板或创业板,需要哪些条件?

根据征求意见稿,未来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想要转板在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需要满足五大基本条件:

其一,符合科创板或创业板发行条件。

其二,转板公司或者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最近三年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或者最近12个月受到全国股转公司公开谴责等情形。

其三,总股本不低于3000万。

其四,公众股东持股比例达到转板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或者转板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公众股东持股的比例为10%以上。

其五,市值及财务指标符合科创板“五套标准”中的一项;有双重投票权的符合科创板两套标准中的一项。

与此同时,《转板上市办法》还规定了转板需满足的两个新三板指标,包括: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董事会审议通过转板上市相关事宜决议公告日前连续60个交易日(不包括股票停牌日)的股票累计成交量不低于1000万股。

由于转板上市不涉及新股发行,且转板公司已经在新三板精选层公开交易,转板上市审核较首发上市审核作出部分差异化安排,提高转板上市效率。

其中,若转至创业板,审核机构为创业板上市委员会;若转至科创板,审核机构为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

从具体的审核时限来看,深交所审核时限已适当缩短至两个月,以及转板公司及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回复深交所审核问询的时限同步缩短至两个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