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史上最长“黑五”·交锋| 跨境电商拉开序幕,综合电商也要来分一杯羹
11-30 20:0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双11落幕,“黑五”接棒。

11月下旬以来,天猫国际、京东国际、苏宁国际、拼多多、考拉海购、洋码头、亚马逊海外购等跨境电商相继开始“黑五”活动,促销时间至11月底到12月初不等,堪称史上最长“黑五”。与此同时,今年因疫情影响,海外游熔断,海外购需求剧增。

有分析指出,今年随着黑五来袭,跨境电商加码促销活动,跨境商品销售将迎来爆发。无论是综合电商还是垂直跨境电商,都想借此机会分一杯羹。

QQ图片20201130200730.jpg

跨境电商拉开“最长黑五”序幕

今年“黑五”开始的序幕由跨境电商亚马逊拉开。

11月13日,亚马逊中国宣布,第七届亚马逊“海外购物节”正式进入“真黑五”全球狂欢阶段,为消费者打造亚马逊海外购史上最长“真黑五”全球狂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亚马逊此次“黑五”大促分为4个部分,分别为11月13日至25日,11月26日至28日,以及11月29日至12月1日。

1月16日,洋码头对外宣布启动2020年黑色星期五“全球扫货季”。据洋码头介绍,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将继续加码“海淘直播”推出72小时live不断播,将有超过1000个来自全球的主播,在1000+热门海外扫货地。同时,他们在黑五优惠折扣上投入数亿元红包补贴,也将为直播提供活动流量+频道流量+其他流量三大专属流量。

QQ图片20201130200723.jpg

综合电商也纷纷入场

除了垂直跨境电商以外,阿里、京东、拼多多、苏宁等综合电商也纷纷入场,他们旗下天猫国际、京东国际、苏宁国际、考拉海购等也筹备“黑五”。

从11月20日开启的京东国际黑五购物季,持续到11月27日。阿里旗下考拉海购于11月22日,启动 “黑五全球宝藏节”,推出全球包税福利,欧洲、美国、日本、韩国海外直邮。11月25日,拼多多官方微博宣布,“黑五”活动开启,多个护肤、彩妆、洗护、鞋服、箱包饰品、美食等在内的全品类品牌将会享百亿补贴,持续到11月29日。

此外, 11月27日,苏宁易购上线“超级星期五”,诸如Dior、Coach、纪梵希、海蓝之谜等大牌美妆、箱包降价力度堪比双十一。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黑五”电商化已是全球趋势,今年“黑五”时间是近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各大跨境电商平台趁此机会捕捉用户尚未褪去的购物热情,再次激起消费者的采购欲望。

QQ图片20201130200735.jpg

“黑五”促消费回流

2014年,“黑五”概念被跨境电商引入中国,营造成主打进口商品促销的又一个线上购物节,并被称为“海外版双十一”。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海外游熔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在上海闭幕,以及相关政策利好等, “黑五”或引发新一轮进口跨境商品消费浪潮。

根据商务部消息,今年前五个月,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12%。

垂直跨境电商洋码头数据显示,“黑五”期间,他们四天共办了1742场海淘直播,人均消费1836元。

考拉海购数据显示,以往出境游必逛的海外店,今年黑五把主阵地转到了线上。例如,法国药妆店Pharmasimple销售同比增长232%。今年“黑五”,也是国内年轻二次元的狂欢,数据显示。黑五期间搜索二次元产品的黑卡会员,同比增长113%。jk制服、动漫周边、手办等都是热门搜索词。

洋码头CEO曾碧波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国消费者的海外购物需求被强烈压制,此前那部分在海外消费的购买力回归到国内消费,跨境电商平台成为了新通路。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认为,跨境电商进口对丰富国内产品供给、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吸引消费回流、更好满足居民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消费需求得到持续释放,消费者不再满足于本土品牌,逐步看向世界舞台,进口消费走向常态化,而黑五促销正是这样一个有效窗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