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放假安排出炉,第三方旅游平台假期机票预订量猛涨
11-27 09:50:0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11月25日晚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去哪儿网数据显示,11月25日晚8点,五一假期出行机票搜索瞬时增长15倍、预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8倍。

根据安排,2021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想要在五一假期出游的朋友可以选择拼假,具体有两种拼法:一种是5月6日至8日请3天假,获得9天假期;另一种是4月26日至30日请5天假,获得12天假期。

从各第三方旅游平台的搜索数据来看,放假安排的公布,为旅游、出行带来利好。去哪儿网数据显示,11月25日晚8点,五一假期出行机票搜索量瞬时增长15倍,北京-三亚、北京-海口、北京-大理、上海-乌鲁木齐、上海-拉萨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5条航线。

另据报道,携程旅游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11月25日晚上放假通知发布后至11月26日,春节国内跟团游预订人气比之前上涨150%;元旦的自由行产品人气涨120%;春节“旅游过年”依然受欢迎,提前2个多月预订春节旅游的游客中,大部分是带孩子或老人的家庭,不跟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产品在放假安排公布后预订量涨160%。

去哪儿旅行APP截图

机票价格方面,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前三天出行的北京-三亚、北京-海口航班价格已经升至全价;北京-乌鲁木齐的航班,尚有少量7.5折机票在售。

同时,去哪儿网提醒游客,长假安排可喜可贺、规划可以稍后再做。民航航班会在每年3月25日-3月26日进行夏秋换季,换季后各航空公司将重新调整运力。旅客不妨等待航班换季后再规划五一出游行程。

原标题:2021放假安排出炉,第三方旅游平台假期机票预订量猛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