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牵手国开行 首批重大项目投资822亿元
11-26 17:3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5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科学创新中心、科学谷等8个项目群进入双方首批重大项目合作清单,总投资822亿元。

按照双方战略合作内容,国开行将重点在四大领域支持科学城建设。在区域互联互通领域,国开行将支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形成快速路网、主次支路“成环成网、外快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支持建设布局大装置、大平台、大院所、大产业,建设大型科学设施。

科研创新型产业体系构建领域。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大健康、高技术服务等重点产业发展,大力支持5G、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领域。支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工程,保护并修复河湖水网,建设生态宜居的海绵城市。

国开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开行将充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及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整合调动行内外专业力量、信息资源,通过贷款与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等融资方式的优化组合,支持项目多渠道融资,合理控制融资成本,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全力保障科学城建设。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科技金融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重要内容,重庆高新区将深化金融开放合作,支持更多金融机构在科学城设立功能性总部、区域性总部、结算中心、业务管理中心,让金融更好地为科技赋能、为科学城建设赋能。下一步,将配合国开行支持辖区项目加速落地运营、尽快投产达产,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