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学生创业怎么避免踩坑?潼南举行“启航计划”专题活动支招
11-26 17:3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1月26日,由重庆市潼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潼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的“渝创渝新 赋能潼南”—大学生“启航计划”专题活动在潼南区举行。

07D3926E5B33C4D2AE13C66364DB25CB.jpg

本期专题主要包含潼南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大学生当下就业创业的形势分析、项目路演“一对一”指导答疑、“启航计划”模拟等。

大学生创业就业形势如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重庆市人社局创业导师、曲率创工场创始人王海微就透过最新的大学生就业率、就业方向以及创业方向等多维度数据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大学生创业存在盲目选择、创业技能缺乏、社会资源贫乏、资金风险等风险点。

“除资金和技术之外,现在大学生创业最常见的问题是市场把握和信息渠道不太通畅。”王海微说,为便于大学生创业者更准确、快速获取创业相关政策,以及培养大学生群体创新思维与市场结合的社会能力,他们与孙才新院士教育基金联合打造曲率成才创新创业基地,希望发挥双方在资本、智库、技术等优势资源,赋能大学生创业者。

随后,两位大学期间创业并取得一定成果的创业者进行了分享。斯凯廷轮滑创始人欧映龙分享道,创业成功是小概率事件,不要指望一次成功,要保持学习、持续成长。“谋大局,攻一点。建议大家创业时专注一个行业、专注一个市场、专注解决一个问题等等。”

为帮助参培大学生深刻理解创业要义,现场几位导师针对四个大学生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点评与指导,并通过“创业启航”实战模拟游戏帮助参培学员理清思路。

参与的大学生团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分工协作,打开边界、果断决策,在演练中感受创业。

潼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专题活动重实效、重实操、重实例,采用集中授课、下沉式一对一帮扶、实战模拟等多种培训形式,有序开展大学生创业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提升。下一步,将继续联动曲率成才创新创业基地等社会优质资源,针对大学生等就创群体提供长期的伴随式辅导服务及对应的政策服务性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