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合作丨度小满金融朱光:在重庆投资达90亿,近期将继续加码
11-24 17:2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4日,中新金融峰会分论坛“金融科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上,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目前度小满在重庆累计投资达90亿元,近期还将继续追加投入,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

23.jpg

智能风控产品

入选重庆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小微企业主是重信用的优质客群,金融科技公司发挥智能技术的优势,能高效识别出优质的长尾小微,在技术和客群上和银行优势互补,双方是解决小微融资难的“普惠CP”。”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认为,风控成本高、交易成本高,且缺少抵押物,是造成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主要因素。但实际中发现,小微企业主反而是信用相对优质的客群。今年疫情发生后,度小满金融数据显示,“无论是正常回款率,还是延期回款率,小微企业主的表现都要优于非小微企业主。”

为此,度小满金融建立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布局,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智能识别30多万个风险指标,实现秒级自动批贷,可授信小微企业主数量提升20%,确保零抵押与低风险、高效率的并行。

据介绍,截至目前,度小满与金融机构合作,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数千亿元贷款。其相关金融科技产品也获得了监管的认可。

继2019年三大金融科技产品入选央行等六部委批复的金融技试点后,今年11月,由度小满、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合作共研的智能风控产品“磐石”,入选重庆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成为首批5项创新应用之一。

加码投资

科技能力将进一步在渝落地

重庆是国家首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度小满金融与重庆早有渊源。

2019年9月26日,度小满金融曾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投资协议,将两江新区作为在西部发展的核心区域,并在此设立西部科研中心。

“重庆作为中国的内陆金融高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机遇。”朱光透露,近5年来,度小满每年持续加大在渝投资。目前,度小满金融已累计在重庆投资超90亿元。近期还将继续加码投入。

这意味着,度小满金融的科技能力将进一步在重庆及西南地区落地。朱光表示,“度小满金融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充分发挥自身大数据优势,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对合作机构开放并输出金融科技技术,提升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图、视频/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