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半年新三板电商营收超449亿元 产业电商占比超70%
11-24 17:26: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4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上)中国新三板挂牌电商公司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48家新三板挂牌电商公司营收总额449.1亿元,其中,产业电商334.32亿元、跨境电商75.38亿元、零售电商37.41亿元、生活服务电商1.99亿元。报告还发布了“2020上半年新三板挂牌电商公司50强榜单”。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表示,产业电商营收占新三板挂牌电商公司营收的74.44%占比较大。主要原因系钢银电商237.98亿元的营收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直接推高产业电商在电商整体营收的占比。其次为跨境电商,跨境电商中世贸通、遨森电商等公司超过20亿元,疫情下保持快速的发展态势。

零售电商领域,壹玖壹玖、康泽药业等18家新三板挂牌零售电商公司总营收37.41亿元,平均营收为2.07亿元;跨境电商领域,世贸通、遨森电商等11家新三板挂牌跨境电商公司总营收75.37亿元,平均营收6.85亿元;生活服务电商领域,骏途网、虎凤蝶等7家新三板挂牌生活服务电商公司总营收1.99亿元,平均营收0.18亿元;产业电商领域,钢银电商、浩德钢圈等12家新三板挂牌产业电商公司总营收334.32亿元,平均营收27.86亿元。

总资产上,上半年48家新三板挂牌电商公司总资产330.04亿元,其中,零售电商93.76亿元、跨境电商53.92亿元、生活服务电商9.56亿元、产业电商172.8亿元。在总资产上,产业电商规模最大,占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资产的52.35%,但各企业资产规模相差较大。

净资产上,2020上半年48家新三板挂牌电商公司净资产83.37亿元,其中,零售电商28.44亿元、跨境电商11.06亿元、生活服务电商6.36亿元、产业电商37.51亿元。在净资产上,产业电商和零售电商都呈现“一枝独秀”的现象,产业电商中钢银电商29.78亿净资产和壹玖壹玖11.07亿净资产都领衔各自领域,其他企业净资产规模相对较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