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情“狂飙” 蔚来超越戴姆勒 小鹏跻身全球车企市值前十
11-24 15:3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能源汽车股依然“一枝独秀”,持续狂飙。11月23日,特斯拉涨6.5%,小鹏汽车涨近34%,理想汽车涨超14%,蔚来涨超13%,纷纷创收盘新高。去年一度徘徊在生死线的蔚来汽车,今年股价却翻了10倍多,已超越戴姆勒,站上了全球车企市值第五的席位,而今年刚登陆美股的理想汽车股价也上涨超200%。小鹏汽车总市值突破500亿美元。近两个月来小鹏股价已飙涨315%,跻身全球车企市值前十。

QQ图片20201124153805.jpg

马斯克身价超盖茨 新势力“三剑客”一夜涨逾千亿

一夜之间,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剑客”的市值合计增加了超260亿美元。其中,蔚来的市值已经达到747.4亿美元,超越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5。紧逼市值约为5025亿人民币的比亚迪,极有希望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

QQ图片20201124153817.jpg

小鹏汽车的市值也首度突破500亿美元大关,达到519.7亿美元,超越本田跻身全球车企市值排名前十。理想则以365亿美元的市值,超越福特汽车位居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14,中国车企第5。

作为“三剑客”最有力的竞争者,特斯拉股价同样暴涨。其股价已超过500美元,市值接近5000亿美元,稳居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是第二位丰田市值的约2.5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身价也随之上涨,达到1279亿美元,其中,身价净值有四分之三来自他持有的特斯拉股票。比尔·盖茨,身价为1277亿美元,至此,马斯克身价超盖茨,上升到了第二位,仅次于贝佐斯的1820亿美元。

毛利润统统转正 升级推新展开下轮争夺

除了一路“狂飙”的股市行情,对于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来说,随着销量的不断攀升,“三剑客”均已实现毛利率转正。一直以来,毛利率的提升,可以看出一个企业对产品的把控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以及运营能力在加强,是企业盈利能力的评判标准之一。

11月18日,蔚来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总营收为45.26亿元,整车毛利率达14.5%,综合毛利率为12.9%,超过了预期。

理想汽车,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9.8%,较第二季度的 13.3%提高了 6.5 个百分点,斩获国内造车新势力毛利率之首。

一直靠后的小鹏汽车在三季度也正式迈入“转正大军”,毛利率为4.6%。官方表示,小鹏毛利率转正得益于材料成本下降、制造效率提高。

与此同时,截至 2020 年第三季末,蔚来、小鹏、理想的现金储备分别为 222 亿元、199.98 亿元、189.16 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三者纷纷抛出了自己最新技术及产品。蔚来汽车第三季度财报会上,还对外透露出接下来产品计划,以及搭载的激光雷达等新技术。据透露,蔚来的首款轿车产品NT2.0即将与消费者见面。其另一款轿车产品也在研发当中,或与 ES8、ES6 同平台。关于NT2.0芯片,或将搭载激光雷达,蔚来创始人李斌公开表示,这将会是行业内最先进的量产自动驾驶系统。明年下半年,蔚来将进入海外市场,欧洲将是其首站。

无独有偶,小鹏汽车于11月20日在广州车展上宣布,小鹏汽车将率先在全球量产搭载激光雷达技术的电动车,同时“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硬件将大幅升级。未来,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架构将不再仅采用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结合的方法,而是采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相结合的技术方案。

QQ图片20201124153809.jpg

而理想汽车则将在2022年推出一款大型SUV,并继续采用增程式动力总成。新车或命名理想X01,依然是SUV车型,新车或采用新晨动力CE15F发动机,并使用NVIDIA Orin系列中运算能力最强的芯片。单片运算能力可达到每秒200TOPS(每秒200万亿次运算),是上一代Xavier芯片的7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