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易观发布2020共享两轮车市场报告:共享电单车市场2020年破73亿元,青桔、哈啰、美团活跃用户前三
11-24 14:1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4日,记者获悉,易观发布《2020中国共享两轮车市场专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共享电单车领域拥有较强增长潜力,预计2020年中国共享电单车领域市场交易规模增长至124.10亿元。目前,我国共享两轮车活跃用户数排名前三甲的分别为青桔单车、哈啰出行和美团单车,用户数分别为3491.6万、3153.2万、2262.4万。

今年交易规模增至124亿元,青桔、哈啰、美团活跃度最高

共享电单车领域拥有较强增长潜力。根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统计,2019年中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为3亿,过去三年增长超50%。预计2020年中国共享电单车领域市场交易规模增长至124.10亿元,相比2019年增长近80亿元。

根据易观分析,2020年10月,小程序渠道与综合服务APP渠道,分别占据50.4%与28.5%的订单份额。共享两轮车企业通过运营策略引导用户向小程序与综合服务平台迁移,进一步发挥共享两轮车流量协同价值。小程序渠道中,2020年10月青桔单车月度活跃用户规模高达3491.6万,占据共享两轮车行业小程序端用户规模榜首,同时用户满意度领先。

QQ图片20201124142728.png

市场份额方面,根据易观分析,2020年10月,青桔以订单交易指数42.5位居中国共享电单车行业榜首。哈啰和美团分别以37.6和18.6位列二三位。

行业呈现五大特点,未来将聚焦智能化运营、生态协同、线下规范管理

易观分析认为,相比于往年,共享两轮车行业呈现五大特点:新流量渠道、新服务领域、新运营模式、新生态竞争、新管理制度。

2020年,各地监管部门持续对共享两轮车过度投放、违规停放等问题进行严格监管。其中,全国15座城市创新性采取动态配额管理制度,预计未来该制度将在更多城市推广。在此制度下,企业在线下对车辆的规范化管理能力,成为企业市场准入与准出重要依据。因此,强效的线下管理能力,成为共享两轮车平台长远立足市场的必要条件。

截至2020年9月,全国实施动态配额管理制度城市中,青桔单车在60%的城市获得第一名,美团单车与哈啰出行在实施动态配额考核制度的城市中,获得第一名数据占比为27%与13%。

易观分析认为,后共享两轮车时代,行业头部玩家的竞争,将持续聚焦于全链路智能化运营、生态化协同、线下规范化车辆管理三大维度。此外,共享电单车将成为行业新增长点,2020年共享电单车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73亿元,环比增长7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