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疫情期间中国未发生灾难性的网络安全事故
11-24 11:5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3日,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召开。

QQ图片20201124114710.jpg

记者获悉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是我国取得抗疫成功的关键因素,这些数字化应用场景,为网络攻防技术和专家提供了用武之地,加快了网络安全技术的创新,并推动了网络安全新技术体系的形成。

QQ图片20201124114728.jpg

齐向东认为,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国遭遇的网络攻击频率更高、烈度更大。但就中国而言,疫情期间并没有发生灾难性的网络安全事故,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国抵御网络攻击的基本能力已经初步形成。齐向东说,第三代网络安全技术的广泛应用,极大增强了抵御攻击的能力。第二代网络安全技术以查漏洞、打补丁为核心,难以解决未知漏洞引发的安全问题。以“天狗”引擎为代表的第三代网络安全技术,以发现攻击方法为核心,能做到即使在不打补丁、不连网的情况下,也能够有效发现攻击、堵住后门。

与此同时,实网攻防演习也正在常态化发展。齐向东说,近些年来,我国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都在积极组织实网攻防演习,每年超过100场,大幅提升了网络安全人才队伍的实战化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的底板,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依旧任重而道远,这就要靠奇安信提出的数据驱动的内生安全体系。齐向东强调,数据驱动的内生安全体系建设的核心是盘家底、建系统、抓运营,帮助各个行业建立协同联动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确保国家和政企机构的网络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