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三峡A卖成都公司100%股权无果撤牌 意外赚开发商1000万
11-24 07:0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3日晚间,渝三峡A(000565)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成都渝三峡油漆有限公司(成都渝三峡 )100%股权结果的公告,截止2020年11月20日,该股权公开挂牌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重庆联交所已对该项目予以撤牌处理。

据了解,虽然项目撤牌,但渝三峡A通过没收意向方房企成都银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银诚)保证金,赚了1000万元。

挂牌价格已经下调约10%

据了解,渝三峡A于2019年11月21日在重庆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成都渝三峡100%股权, 公开挂牌价格为24546万元。之后,2020年 10月22日,以转让底价22116万元(前期公开挂牌转让底价的 90.10%),重新在重庆联交所进行信息披露。

2020年11月23日接到重庆联交所的《项目撤牌告知函》:该项目至2020年11月20日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资委 财政部令 第32号)中“转让项目自首次正式披露信息之日起超过12个月未征集到合格受让方的,应当重新履行审计、资产评估以及信息披露等产权转让工作程序”规定,重庆联交所对上述项目予以撤牌处理。

天眼查数据显示,成都渝三峡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工业园区螺丝路82号,法定代表人李朝富,注册资本5918.15万元,成立于1980年3月22日。

渝三峡已于2017年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四川渝三峡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内容为年产3万吨石墨烯涂料、水性工业涂料。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渝三峡前身是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油漆厂,公司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工业园,占地面积100亩。现在已经处于繁华地段。

开发商1000万元被没收

据了解,渝三峡A于2019年5月22日与成都银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银诚)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书》,但意向方成都银诚在上述信息披露公告期内(2019年11月21日至2020年11月18日)未参与本次竞买。

2020年11月18日,公司收到成都银诚【关于中止履行《股权转让意向书》的函】,成都银诚不参与公司本次公开挂牌转让成都渝三峡 100%股权项目的竞买,中止履行之前双方签订的《股权转让意向书》。公司根据双方签订的《股权转让意向书》的约定,成都银诚须作为意向受让方按照本协议约定的条件参与竞买。若成都银诚不参与竞买,则成都银诚所交保证金公司不予退还。公司经咨询律师意见,律师认为成都银诚未按《股权转让意向书》的约定参与公开挂牌股权的竞买,已构成违约,公司有权依据约定对成都银诚所交保证金1000万元不予退还。

根据公司与成都银诚签订的《股权转让意向书》的约定,公司对成都银诚所交保证金1000万元不予退还,预计此事项将影响公司本年度营业外收入增加1000万元,影响公司本年度利润总额增加1000万元。

渝三峡A曾提示风险

1000万保证金打水漂,成都银诚为何不要成都渝三峡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应该是当时考虑欠周全,如今算不过帐,即便渝三峡A对价格进行了小幅下调,也依旧放弃。

按照渝三峡A去年9月成都渝三峡100%股权挂牌公告,曾提示风险,表示成都渝三峡油漆有限公司在土地使用权性质变更为出让住宅、住宅兼商业用地且自主改造假设条件下,股东全部权益的测算价值为人民币24545.30万元。

该价值是在上述假设条件下进行的最大利用价值测算,由于土地使用权能否按委托人要求变性及变性后的规划条件等存在不确定性,故能否实现该测算价值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全体投资者及竞买人应充分关注。

公告表示,成都渝三峡从成立之初其主营业务就是生产、销售油漆类制品,不具备房地产开发业务的资质,亦无意涉足房地产开发领域。由于西河片区规划调整,成都渝三峡将不能继续在此开展生产经营,其土地符合变更性质自主改造的条件,但变更存在一系列不确定因素,目前无法保证能够成功完成土地性质变更,即使完成土地性质变更手续也无法确定完成变性后的土地用途、面积、容积率等规划条件。

按照当时公告,71家符合条件的企业中没有企业完成土地变性。

本次土地变更性质后的价值按评估人员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规划管理局调查了解的59亩(39333.53平方米)进行测算,但根据2016年5月9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关于组织相关企业办理2005年之前取得的园区外工业用地规划设计条件通知书及“双评估”补差等土地变性相关工作的通知》的附件《龙泉驿区2005年1月1日以前在工业集中发展区外取得工业用地因城市规划调整需要改变土地用途项目表(西河镇)》列示,成都渝三峡的用地性质为:红线范围共76亩,其中23.22亩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其它为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本次测算的假设条件与文件内容存在差异。

不过,成都银诚早早签了合同,交了保证金,已经难有作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