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太阳能推3006万股期权激励 子公司实施员工跟投
11-22 21:3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1日,渝股太阳能(000591)推出上市后首份股权激励计划,拟向共计133名公司领导班子人员及高中级管理人员和核心管理/技术人员授予总计3006.32万份股权期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的0.9997% ,行权价格4.76元/股,计划有效期10年,等待期2年。11月20日,太阳能报收4.76元/股,平收,换手率1.95% 。

太阳能表示,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领导班子人员及高管、中干及核心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人员的积极性。

根据草案,上述股权激励计划主要业绩解锁条件为:2021年-2023年每年的总资产报酬率分别不低于5.5%、5.6%和5.7%,且均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以2019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1年-2023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分别不低于7%、8%和9%。

太阳能同时决定,由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镇江公司),正式投资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和1.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29.63亿元,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主要产品包括18Xmm高效太阳能电池片、210mm高效太阳能电池片、18Xmm高效组件、210mm高效组件。

天眼查数据显示,镇江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法定代表人李菁楠 ,注册资本3.51亿元,太阳能科技占94.44%,主营业务为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研究、制造和销售,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目前拥有多项技术创新平台,并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等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拥有发明专利27件、实用新型专利160件、外观设计2件。

据了解,本次投资技术路线是行业主流单晶(PERC)技术和大尺寸组件,并预留后续技改空间。项目顺利实施后,将提高行业主流产品的生产能力和规模,帮助镇江公司提高市场份额、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毛利率,进而提高其竞争力。

为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除使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外,镇江公司还拟引入投资者进行增资扩股,并同步实施员工跟投方案,除太阳能科技和员工跟投平台外,引入不超过 5 名(含)投资者。通过设立有限合伙企业跟投平台,以与投资者同样的价格和交易方式,实施员工跟投,员工跟投后持股比例约为增资扩股后镇江公司总股本的 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