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消费品品牌创新培训班开班
11-20 15:4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重庆市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企业实现产值3213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的15%。为了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重庆市消费品企业品牌创新和设计创新的意识和能力,11月20日上午,由重庆市经信委主办、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承办的第一期重庆市消费品品牌创新培训班在市经信委开班。

图一.jpg

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消费品产值3213亿元

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企业实现产值3213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的15%,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上工业的18.7%,已成为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力量。

今年4月,重庆市政府出台《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了进一步突出品牌带动作用,加快培育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消费品品牌。6月,市经济信息委在《2020年消费品工业品牌建设实施方案》中对我市消费品工业品牌培育作出年度工作计划,旨在加快打造一批国际化优势品牌、催生一批个性化精品品牌、塑造一批集合品牌、壮大一批特色品牌,力争使品牌建设成为助推全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根据《行动计划》,重庆市将壮大产业规模目标上,提出到2022年,全市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企业总产值力争达到4500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在龙头企业培育目标上,提出力争培育5个100亿级、10个50亿级消费品工业龙头企业;在拳头产品和品牌建设目标上,提出培育10个市场占有率高的拳头产品,20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消费品工业品牌;在特色化集群化发展目标上,提出建设2个500亿级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5个100亿级市级特色产业基地。

70家重点消费品企业纳入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重庆市经信委介绍,今年以来,市经信委通过一系列聚焦重点品牌和主题活动,印发《消费品工业品牌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1年)》,将谭妹子等70家重点企业纳入消费品工业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组织试点示范企业及列入国家级、市级扶贫产品目录的企业开展2020 年度重庆市消费品工业“渝见美品”品牌建设集中推广专项活动,10个品牌首次登陆央视综合频道进行集群推广,实施一批工商、工旅融合项目。

在加大品牌宣传的同时,市经信委更着力推动消费品品牌创新发展,联动巴南区人民政府、全国十佳工业设计中心、设计产业化知名企业——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从产品、品牌、渠道、营销、供应链、人才建设与资源对接等方面为重庆消费品工业提供系统的创新支持。

从消费品品牌培育、创新升级,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获悉,本次培训班,市经信委积极对接消费品行业头部资源,汇聚行业前沿要素,邀请消费品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从品牌建设、创新创意、市场营销、新国货打造等方面为重庆消费品企业带来生动一课,为重庆市消费品工业的品牌创新营造氛围凝聚力量,将进一步助力重庆市消费品品牌培育、创新升级,推动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副主席--周立钢以《新消费时代的产品创新与品牌孵化》题,聚焦新消费趋势变革,梳理用户心智与场景变化、品类细分与价值定义变化、消费决策与购买链路变化。

认养一头奶牛、猫王收音机、钟薛高、小仙炖等品牌如何在新时代下,通过什么样的创新打法热卖,背后有什么秘诀呢?新商学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执行会长-胡晓东现场揭秘品牌破圈爆红的运营内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