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737 MAX“禁飞令”解除,外媒:重返天空仍需时日
11-19 09:03:2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航空管理局于当地时间18日发布命令,批准波音公司的737 MAX飞机再次进行客运飞行。

CNN报道截图

据报道,作为行动的一部分,美国航空管理局此次行动第一步,仅允许59个航空公司(遍布32个国家/地区)按照计划复飞387架停飞飞机。该订单仅覆盖美国国内航班,飞往其他国家或在其他国家之内的航班,需要获得这些国家航空当局的批准。

美国航空管理局当日发表声明称,在经过20个月“全面而系统”评估后,批准波音737 MAX机型恢复飞行。在波音公司对该机型关键软件系统更新并对飞行员进行相关培训后,美国的航空公司将可以重启波音737 MAX。

报道称,这一过程需要至少30天,随后737 MAX才能重返天空。

波音公司称,批准飞机运载乘客的过程的时间远远超出了原先的预期,波音公司为此付出了超过200亿美元的代价。

继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先后发生两起空难,共导致346人死亡后,波音737 MAX客机便遭到“停飞”。

据悉,波音737 MAX停飞给该公司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引发了针对波音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调查,这些调查指责波音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飞机研发过程中存在缺乏透明度、监管不力等问题。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8日晚间报道,虽然允许复飞,但疫情削弱了消费者对航空旅行的需求,促使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取消了波音今年未完成的MAX订单的约10%。波音公司曾表示,剩余的4102份订单中可能还有数百份面临威胁。

原标题:波音737 MAX“禁飞令”解除,外媒:重返天空仍需时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