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商贸流通类专场就业双选会举行 5200余个就业岗位等你挑
11-19 08:5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jpg

11月18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承办的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商贸流通类专场)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

160家企业参加双选会

5.jpg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大打探,现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永辉超市、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渝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广发银行重庆分行、重庆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好利来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160家企业参与了此次双选会。

为毕业生提供了涵盖商贸流通、餐饮旅游、财会金融、文化传媒、印刷包装、广告设计、信息技术等不同类型的共计5200余个岗位的需求,吸引了约3000名学生到场应聘。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舒鸿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学校积极整合多方资源,着力加强线上就业指导和服务。通过就业现状在线普查、学习市级精品课程《大学生职业类型探索与生涯定位》、开通就业心理热线、开展线上就业咨询与服务等多维度的方式帮助学生就业。疫情防控条件下,学校充分利用网络招聘渠道。仅上半年,学校共举办9场网络双选会,共计参会企业525家,提供招聘岗位12731个。通过就业信息网、就业服务网、QQ群等网络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514条,提供岗位4700余个。

与此同时,学校积极与重庆丰都县、重庆奉节县、重庆彭水县、重庆綦江区、重庆万盛区、重庆万州区等多地人社局取得联系,推荐学校尚未就业的困难毕业生,落实就业兜底工程,以此帮助那些愿意回家乡实现就业的学生更好的解决就业问题。

“双百导师”现场指导学生就业

6.jpg

作为本次双选会的亮点之一,为保证学生就业工作高效、高质开展,各院系专业带头人在现场对毕业生进行相关指导,便于让学校了解市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在以后的人才培养上,可以及时调整方案和课程设置,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

“参加双选会本来就需要注意一些事情,很多同学没有经验,需要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刚刚入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双百”导师团成员张智慧老师也出现在双选会现场指导学生就业。

市商务委宣教处调研员李向阳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也是民生之根本,重庆市商务委始终高度重视委属院校学生就业情况,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抓紧抓好此项工作对社会、院校和学生意义重大。为此,不久前,市商务委积极促成沃尔玛(重庆)与委属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委属院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同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加宽松的外部环境,就业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学校也要把握好新机遇,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