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4小时“不打烊”!重庆市首个警企共建智慧警务站投用
11-19 08:27: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119082916.jpg

身份证遗失了着急补办? 驾照扣分了需要紧急处理?11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近日,位于重庆保税港区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附近的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水港智慧警务站正式投用。作为重庆市首例警企共建项目,除了便民利民,智慧警务站在街面巡防、消防管控等方面都能做到“智慧”“智能”,并且24小时“不打烊”!

记者注意到,身份证自助领证机、交管综合服务一体机、智慧街面巡防应用平台等设备,在这个智慧警务站内正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以前办理身份证、驾照换证等,都得请假去办理,现在有了这个智慧警务站,只需下班之后走路过来,十几分钟就能把事情办好,少跑了很多路,真的太便捷了!”在港区工作的王小姐开心地表示,有了这些自助服务证件办理机,大大节省了办理身份证件等事务的时间。        

“我们的智慧街面巡防应用平台,采用了高空全景摄像头+执法记录仪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接入了周边如商业体、办公楼、住宅小区等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能有效地对水港片区进行巡视,全面保障区域安全。”江北分局寸滩派出所民警文铭介绍道,智慧街面巡防应用平台搭载大数据智能系统和红外感应系统,当区域内人群聚集数达到一定数值,或发生火情等,会自动向警员发起提醒,结合民警身上配备的执法记录仪,可实时进行现场视频传输和指挥调度,极大地提升了警情处理效率。   

QQ图片20201119082920.jpg

   

据了解,在寸滩水港功能区创建智慧警务站是“警企联动、警民共建” 创建安全港区支撑平台的重要举措。未来,该智慧警务站还将配备出入境自助办证机,港澳台通行证、护照等业务均可全天候24小时轻松办理。

保税港区还计划将智慧警务站的模式,复制推广到空港区域,通过“警企联动、警民共建” 提升主动服务、及时控制、就近处置理念,强化港区安全稳定管控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目前,重庆保税港区正抓紧推进智慧港区一期建设,将围绕安防、土地、交通、市政、服务等板块,实现港区数字化转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