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又将增加一条高铁!总投资851亿元的成达万高铁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11-17 17:0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该项目总投资851亿元,线路全长486.4公里,全线设13座车站,建成开通后预计每年单项输送旅客4000万人。

据了解,该项目起自成都枢纽在建成自铁路天府站,利用成自铁路至资阳西站后,新建线路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及重庆市开州区、万州区,接入既有万州北站。线路全长486.4公里,其中新建铁路432.4公里、利用在建铁路54.0公里。全线设13座车站,其中新建7座车站。配套扩建天府动车运用所,改建既有达成铁路15.4公里,新建成遂铁路联络线4公里等相关工程。

项目总投资851亿元,其中工程投资821亿元,动车组购置费30亿元,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为单向4000万人/年。

国家发改委要求,建设该项目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做好本项目建设涉及的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环境敏感点的防护和水土保持防治措施。进一步优化工程措施,有效预防或控制不良环境影响。尽快办理相关行政许可手续及专项认证,坚持主体工程和环保工程同步实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