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凭啥长安欧尚X5预售12天订单即破万?试驾挑战8D魔幻城市后就明了了!
11-16 08:5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北京车展上开启全球预定的长安欧尚X5,在预定开启的55小时内,定单数量已突破2000辆,相当于每99秒就产生一个定单。而自10月20日开启预售至11月10日,这款起步6.99万元、顶配10.59万元的新车订单量已突破1.3万辆。作为长安欧尚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长安欧尚X5性能究竟如何,凭啥能10余天就斩获过万订单?11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参与“0.01的精进之全民公测”长安欧尚X5区域媒体试驾重庆站活动,进行试驾体验,一探究竟。

1秒闪电联网,3秒远程启动……人机交互“秒回应”

在此前长安欧尚官方释放的信息中,提到了“有颜、有智、有劲、有料”。光瀑飞流的“前脸”,曲线饱满的“身型”,前期的各项封装测试,高颜值、用料足不言而喻。而本次试驾的“重头戏”则是有智和有劲。

众所周知,重庆山地众多,道路异常奇特。从20楼出去可能是大马路;在负1楼走出也可能是大厦顶楼。在这样的8D魔幻城市道路中,导航常常“开小差”。

而记者在实际运用中,“小欧你好”这一唤醒词话音未落,“小欧”即开始答话,在需要导航时,刚说出目的地关键字,随即就可选择备选地点。

QQ图片20201116085558.jpg

这都得益于欧尚X5的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按照官方给出的参数,1秒闪电联网,3秒远程启动,5秒极速开机,0.8秒小欧语音响应,1秒高德地图发起导航……就像是身边多了一位经验丰富的领航员。

FaceID2.0人脸识别系统、千里眼远程车控系统+顺风耳远程语音系统、云眼车载相机、疲劳提醒等等,也均得益于这套基于无数实际应用场景定制的多终端人机交互系统,以及目前车规级芯片中运算能力最强的高通骁龙八核车机芯片的支撑。

此外,赛道模式和无麦车载KTV两大炫酷功能,也是其亮点。前者可用语音交互调出,也可直接对着仪表屏上方的摄像头做个OK手势开启,在动力系统进入赛道模式的同时,车内声浪骤起,大屏显示内容也切换到相应主题。后者实质上就是车载唱吧,呼出“小欧”说出想唱的歌,随后车内音乐响起,随即变身移动的KTV。

0-100km/h加速快达7.79秒 堪称红绿灯“起步王”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其出类拔萃的动力表现,更让人折服。

无论是在高速路段还是在城市道路,长安欧尚X5也能尽情“撒野”。新车搭载全新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官方数据显示,这款车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达到7.79秒,0~60km/h加速最快达到3.63秒。

这一动力表现,在前往铁山坪森林公园的试驾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车上已载满5人,但无论山路爬坡,还是多重急弯,其动力随踩随有,推背感来得更加强烈,后劲充沛,超车想冲就超,就算遇到红灯,也能在绿灯亮起的瞬间秒级加速。

据长安欧尚研发团队人员介绍,这款车在发动机转速1250转,也就是接近怠速状态的转速时,便可达到最大扭矩。试驾中,的确是一脚轻油车便如“离弦之箭”,在红绿灯路口屡试不爽,毫无顿挫感。

QQ图片20201116085605.jpg

另外,官方资料显示,长安欧尚X5车速达到120km/h时,动力储备仍有40%-45%。

不得不说,这款在上市前已经完成了3场封测、2场动态内测的新车,从封闭实验室到天然试验场,再到“魔鬼”试车场的极致历练。在高低温耐久试验室接受-40℃到80℃冰与火的淬炼;在低温缺氧的高原跑“马拉松”,进行超过百项适应性、可靠性测试;在“炼狱”般的魔鬼试车场,开启“铁人三项”测试,接受40多种路面振动考验……超4000项极限考验炼就的长安欧尚X5够“劲”。

真香!价值翻倍不输20万元级合资品牌

作为长安旗下的乘用车品牌,”欧尚X56.99万元~10.59万元的定价,直接打破了这个价位难买一台运动型SUV的认知。而其全系十大标配、五大同级领先、四大同级独有的配置,极有希望成为10万级主流SUV竞争圈的搅局者。引用官方说法,为客户提供的价值是客户付出成本的两倍。这意味着,较之20万元级的合资品牌,也“毫不怯场”。相信在11月下旬正式上市时,新车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