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资本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7起事件,总金额378亿
11-15 19:3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5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11月07日——11月13日)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9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78.45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事件68起,部分披露金额,共计139.54亿元。

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占比分别为24.7%、15.5%和13.4%。

本周共发生68起投资事件,涉及18个行业,IT行业本周获得投资案例数最多,其次为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

本周,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1起,共计139.54亿元人民币。涉及金额最大投资事件是:11月12日,财通基金、兴全基金、瑞士银行集团、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投资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电影)29.29亿人民币。

0974763625B58A42B1F727BF16120664.png

截至本周五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20起并购事件,涉及12个行业。披露的交易金额为71.64亿元人民币。其中涉及金额最大的是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盛科技)以发行股份购买拉萨德宇新创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简称:宇通重工)100%的股权,作价22.00亿人民币。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宏盛科技的主营业务将从汽车内饰业务变更为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环卫设备、环卫服务、民用及军用工程机械等领域。宇通重工是一家专用设备研发制造商和城乡环卫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环卫业务和工程机械业务。

C3291C7331F1B5F81E845D089AFDA5CB.png

本周还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67.27亿元人民币。教育与培训行业上市融资最多,11月9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简称:新东方)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价1190.00港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01.27亿港元。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持续创新及技术投资以及改善OMO系统(线上线下融合系统)、业务增长及地区扩张、战略投资及收购和一般企业目的及运营资金需求。

0C5A322A231BFFB0F3C0D78F93F23BB6.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