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零食大王双11出成绩单:良品铺子6.59亿 百草味5.6亿
11-13 08:4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各路零食大王在双11期间各显神通,交出了成绩单。

11月12日,“A股云敲钟第一股”良品铺子(600719)宣布,自今年10月22日,联手品牌代言人吴亦凡在开启零食直播带货,吸引超过1200万人次观看。截至11月11日24时,良品铺子实现全渠道销售额6.59亿元的战绩。

据介绍,良品铺子仅双11“开门红”三天里,多端触达消费者1900万人次,以高端、健康、新奇为核心卖点的细分零食表现亮眼。

具体而言,良品铺子高端战略落地的重要方向,明确了未来将针对细分人群的不同需求,定制健康营养、具有功能性零食。并在今年相继推出儿童零食子品牌“良品小食仙”和健身零食“良品飞扬”。良品铺子首先是基于不同人群讲不同的故事。布局平台千人千面会场资源,从大牌日到美食频道,设计专属的活动零食,勾勒营销的内容场景。其次是全链路多触点激活良品铺子的千万粉丝,以丰富的零食内容素材,在通过精准营销唤醒粉丝的购买欲望。

良品铺子三季报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公司营业收入达55.30亿元,同比增长1.29%;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02亿元,环比增长42.87%。第三季度,良品铺子净利润绝对值1.02亿元,处于行业较高水平。从数据看,公司盈利水平已逐渐恢复,经营情况持续改善,营收规模和净利润展现出领先同业的趋势。

已从好想你(002582)剥离的百草味宣布,截止今年11月11日24时,百草味全网销售额突破5.6亿元,从10月21日,百草味即启动预热,提前在产品、营销、物流、渠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布局。

而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三只松鼠(300783), 未对外披露今年双11期间全渠道销售额总数据,但表示拿下了诸多相关渠道休闲食品类目第一。

业内人士指出,从双11各大商家战报和公布平台信息来看,今年快消品行业的增长趋势较明显,一方面用户的消费升级造成一个需求的增加,用户对新品的探索也会导致需求的增加;另一方面,从平台和商家来看,他们采用了直播带货这种方式,也进一步刺激了用户的消费欲望,从而整体提升了市场的规模,建议企业更加关注怎么样把流量和用户引入到自己的私域,采用更精准的方式去触达他们的用户,进行更精准的运营。

企业需要进行更高层次的数字化布局,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把线上线下结合到一起,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从而更好地发挥功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