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0.9万人,再创疫情以来新低
11-13 07:13: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0.9万人,较前一周减少了约4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73.5万人,为3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此外,美国至10月3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678.6万人,已连续第9周下降。

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正在缓慢复苏,但仍需关注疫情和气候转冷等因素影响。近日,美国新冠疫情深陷秋冬季“激增潮”,新增确诊病例数大幅上升。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近15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1035万例。

另一方面,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叠加对新冠疫情的恐慌情绪,消费者或对旅行、购物、外出就餐等变得更加谨慎,许多行业公司也可能会减少工作岗位或工时。近日,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激增也使得美国得克萨斯州、纽约州、马里兰州和俄勒冈州等多州对餐馆、酒吧等实施了更为严格的限制。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2020年4月,美国失业率高达14.7%,较3月的4.4%增长了两倍多,是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最高值。5月以来,美国失业率持续回落,从13.3%降至9月时的7.9%。不过,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66.1万,不及市场预期的85万,也是5个月来首次低于100万关口,显示其就业增长正逐步放缓。

原标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0.9万人,再创疫情以来新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