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预测中国未来20年新飞机需求8600架,客运量每年增长5.5%
11-12 21:5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2日,波音召开《中国航空市场恢复与未来20年展望》沟通会,并发布了2020版《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报告。记者根据报告看到,未来20年,中国航空公司将购买8600架新飞机,价值1.4万亿美元,同时需要1.7万亿美元的民用航空服务,客运量(RPK)将每年增长5.5%。

 

未来20年全球需要43110架新飞机

波音预计新冠疫情的冲击将持续至少三年,将对未来10年新飞机市场造成冲击,但基于历史经验,航空市场有着非常好的韧性,疫情的影响会逐步抹去。

预计未来20年全球将需要43110架新飞机,其中2020-2029年的需求量为18350架。单通道飞机在未来20年将新增32270架,占新增飞机总数大约75%左右。相比去年的20年展望,飞机新增总量将下降大约1000架,主要来自宽体客机新增数量的下降。

20111205233956.jpg

 

中国未来20年新飞机需求8600架

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公司将购买8600架新飞机,价值1.4万亿美元,同时需要1.7万亿美元的民用航空服务。去年波音曾在2019版《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预测,未来20年中国预计需要8090架新飞机。这也反映出波音对COVID-19后中国航空市场的乐观态度,预计将出现强劲复苏。

波音的预测将中国中等收入人群的快速增长、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等因素都纳入考量范围,显示出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引领全球旅行市场。自2000年以来,中国的民航喷气飞机机队已经扩大了7倍。在过去十年间,全球航空业的增长中大约25%来自中国。波音公司预测,这一趋势将在未来20年内持续下去。

20111201375925.jpg

 

未来20年中国客运量将每年增长5.5%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的客运量(RPK)将每年增长5.5%。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公司将需要6450架新单通道飞机。单通道飞机,比如737家族,仍然是运力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在宽体飞机市场,波音预测到2039年中国将有1590架飞机交付。宽体飞机将在20年内占到中国交付量的18%。由于全球远程客运市场的复苏比预期缓慢,这一数据比去年的预测下降4%;

中国拥有全球最高的电子商务市场增速,但航空快运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为货机的旺盛需求提供了机会;

预计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增长将需要39.5万名民航飞行员、客舱乘务员和航空技术人员来运营和维护中国的机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