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推进混改!重庆建工第四建设公司拟引进战投
11-06 09:1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6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建工第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工四建)拟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国企混改。

据悉,建工四建成立于1965年,系重庆建工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净资产2.24亿元,2019年公司承接业务量30.81亿元,营业收入22.7亿元,利润总额3999万元。

近年来,建工四建立足重庆,面向西南,涉足全国,在多个地区成立了专业分公司,并曾参与多个国外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公司拥有600余名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是重庆市骨干建筑施工企业之一。

记者了解到,建工四建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一至两家环保领域战略投资者,以扩大企业经营范围,重点拓展环保工程市场,延伸产业链,推动企业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活力和发展动力。

那么,针对战略投资者,有哪些具体要求?

对此,建工四建方面表示,战略投资者要与建工四建业务具有关联性,同属于一条产业链的环保类企业。此次将重点引入有资本实力的环保项目投资型企业,还可引入经营管理较好、具有环保工程业绩和施工能力的施工型企业。

其中,环保领域投资型企业的基本要求包括2018年末企业净资产不少于5亿元,2018年投资规模不少于3亿元;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在环保行业细分领域全国排行前100位;曾投资建设全国知名的大型环保工程的企业优先。

环保领域施工型企业的基本要求包括2018年末企业净资产不少于3亿元;具备环保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或机电设备安装一级资质或者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甲级资质;曾获E20组织、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省级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权威组织评选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各类奖项企业优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